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四人制排球 >  全国青少年排球夏令营暨小排球锦标赛圆满结束

全国青少年排球夏令营暨小排球锦标赛圆满结束

2022-08-16 中国排协

  2022年全国青少年排球夏令营暨小排球锦标赛于8月15日在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顺利闭幕。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秘书长贾国富、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黄荣才、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副主任郑强等同志应邀参加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运动队颁奖。

  来自全国各地的35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历时6天共计114场比赛,最终各组别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如下:

  一、女子甲组:

  第一名 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校 1 队

  第二名 吉林省延吉市起点排球俱乐部

  第三名 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学校

  二、男子甲组:

  第一名 福建漳州高新区颜厝中心小学

  第二名 广州市海珠区北山小学

  第三名 漳州市龙海区石码中心小学

  三、女子乙组:

  第一名 江苏启东市英邦小学

  第二名 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

  第三名 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校 1 队

  四、男子乙组

  第一名 福建漳州高新区颜厝中心小学

  第二名 太原市东华门小学

  第三名 福建省漳州市长泰第二实验小学

  本次比赛引导小年龄运动员规范参赛,如入场仪式,换人程序,赛风赛纪等严格管理,以教育为主,从小引导运动员遵守排球比赛场上的纪律要求,树立尊重比赛、尊重对手、尊重裁判的意识。此外,在参赛之余组织各运动队参观中国女排腾飞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女排精神”的发源与传承。

  除传统小学队伍外,还有众多社会俱乐部队伍报名参赛,中国排球协会微博网络平台对本次比赛进行直播,热门比赛同时在线人数接近7万,老师、同学、亲属、球迷等争相观看,促进了小排球运动的普及与传播,推动体教融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