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男排超级联赛冠亚军决赛北京汽车成功卫冕联赛冠军

男排超级联赛冠亚军决赛北京汽车成功卫冕联赛冠军

2023-01-06 中国排协

  1月5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冠亚军决赛在位于保定的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馆展开第二回合的较量。整体实力更加突出的北京汽车男排3比0战胜上海光明男排,赢得第二回合的胜利。最终北京汽车男排以总比分2比0的比分击败上海光明男排,夺得本赛季男排超级联赛冠军,也实现了成功卫冕。

  冠亚军决赛第二回合,北京汽车男排对阵上海光明男排。此役,双方均延续了决赛第一回合比赛的首发阵容。北京队首发主攻7号耶施克、17号刘力宾,接应14号约斯瓦尼,副攻11号霍尔特、18号马克西姆,二传12号刘泽搭档自由人13号韩皇光。上海队首发主攻5号胡安托雷纳、10号贝德诺尔兹,副攻4号饶书涵、12号张哲嘉,接应11号朱利奥,二传2号郭成,自由人16号曲宗帅。

 

  首局比赛上来,双方就展开激烈的对攻战,北京队约斯瓦尼延续着此前比赛的强力发球质量,给上海队造成冲击,帮助北京队开局7-3领先,上海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上海队尝试反击,北京队则凭借稳健的拦网和两名外援主攻耶施克和约斯瓦尼的强力进攻压制上海队的反击势头,持续扩大领先优势,约斯瓦尼二号位一记重扣造成上海队打手出界,北京队已经取得了16-9的领先,并以25-12的比分拿下第一局,大比分1-0领先。

 

  第二局,上海队逐渐找到节奏,开局6-4领先。北京队调整状态,在一个精彩的多回合球中,北京队耶施克二号位强攻得分,上海队张哲嘉不幸崴伤下场,随后刘力宾又接两个发球直接得分,帮助球队反超比分,9-7。后面的比赛,北京队乘胜追击,越打越好,彻底释放自己的进攻状态,随着约斯瓦尼四号位一记重扣,北京队25-18再下一城,2-0领先。

  第三局,北京队在8平后,连续通过发球带动拦网确立优势,13-8领先。上海队换上主攻付侯文稳定一传,一度将比分追至21-22,但关键时刻北京队稳住阵脚,发球再次建功。随着副攻霍尔特的发球直接得分,25-21,北京队锁定胜局。继决赛首回合3-1获胜后,第二回合3-0再胜上海队,以两回合的胜利,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也实现联赛两连冠。

  本场比赛北京队三人得分上双,主攻耶施克继首回合砍下25分后,第二回合再度拿到全场最高的16分,接应约斯瓦尼和副攻霍尔特都拿到15分。上海队最高得分来自接应朱利奥,他得到了14分,主攻贝德诺尔兹拿到了10分。

  北京汽车男排主教练李牧表示:这场比赛之前虽然球队拿到冠军点,但赛前全队一直在互相提醒,专注过程,不要走神,准备最大的困难,抱着冲击的心态拼上海队。上海队是非常有决赛的底蕴的队伍,这次能够赢球,在于我们外援和本土球员结合地更好,能够打出更高的水平。

  北京汽车男排队长刘力宾表示:我们专注在每一场比赛、每一分,坚决执行赛前准备会的内容。我们团结一致,去拿下每一分。自己非常喜欢和外援打球,打得很愉快,彼此之间也非常互补,如果有更多的时间,能够产生更多的化学反应。

  上海光明男排主教练沈琼表示:这两场决赛北京队的战术很有针对性,对我们的接发造成很大的困难,我们全场比赛26个直接发球丢分,这就很难赢球了。另外,北京队的外援整体发挥更稳定,本土球员刘力宾在决赛两场比赛中,作为北京队队长发挥了核心作用。

  (周圆 赵天艺/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