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2-23男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保定赛区)第三比赛日

22-23男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保定赛区)第三比赛日

2023-01-01 中国排协

 上海光明男排晋级决赛

  2023年1月1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保定赛区)第三阶段第三比赛日继续在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馆展开争夺。当日共进行了两场比赛,1-4名半决赛中,上海光明男排直落三局战胜浙江体彩男排,以总比分2-1获胜,将与北京汽车男排争夺本赛季联赛的冠军。而在一场5-8名半决赛中,保定沃隶男排同样直落三局完胜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总比分2-1胜出,将进入5-6名决赛,对手是天津食品集团队。

  上海光明男排3-0浙江体彩男排

  1-4名半决赛,上海光明男排迎战浙江体彩男排。前两个回合的比赛,双方各胜一场,总比分1-1平。1日比赛的胜者将进入最终的决赛,与北京汽车男排争夺冠军。

  此役,浙江体彩男排延续了第二回合比赛的首发阵容,主攻3号张景胤、15号王滨,副攻7号缪阮彤、9号李咏臻,接应19号张冠华,二传8号陈磊炀,自由人10号杨一鸣。上海光明男排首发在接应位置上稍有调整,首发为主攻5号胡安托雷纳、10号贝德诺尔兹,副攻4号饶书涵、12号张哲嘉,接应11号朱利奥,二传2号郭成搭档自由人16号曲宗帅。

  首局比赛,浙江队有些慢热,上海队则是迅速进入状态,多点开花,开局7-2领先。后面的比赛,浙江队球员充分调动场上的情绪和状态,慢慢开始追分,中局一度将比分迫近。但上海队随后的几个发球给浙江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重新将比分拉开,20-13领先。局末关键阶段,浙江队出现两次失误。10号贝德诺尔兹和4号饶书涵一记双人拦网,帮助上海队25-16先下一局,大比分1-0暂时领先。

  第二局,上海队延续了第一局比赛的良好状态,胡安托雷纳2号位造成对方打手出界,朱利奥发球直接得分,上海队开局6-2领先。随后,浙江队王滨站了出来,连得两分吹响反击号角,但与首局情况相似,浙江队在追分势头正盛时连续失误,被上海队抓住机会重新拉开比分,随着浙江队一个发球下网,18-12,上海队领先六分。局末,接应朱利奥打吊结合,连得两分,帮助上海队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上海队还是牢牢掌握着场上节奏,尽管浙江队也打出了一些精彩回合,但最终还是无力回天,25-18,上海光明队直落三局赢得比赛,总比分2-1逆转浙江体彩队进入决赛。

  保定沃隶男排3-0南京广电猫猫男排

  5-8名半决赛,保定沃隶迎来与南京广电猫猫的第三回合较量,胜者进入5-6名决赛,而负者将与四川男排队争夺本赛季联赛的7-8名。

  此役,双方尽遣主力应战,保定沃隶男排乌克兰主攻波卢扬伤愈复出,首发主攻2号徐克、12号波卢扬、副攻3号陈佩钰、19号帕纳先科、接应20号温子华、二传7号辛尼察、自由人13号许丁恩。南京广电猫猫男排首发为主攻2号俞元泰、9号斯坦科维奇、副攻4号戴海波、12号徐嘉星、接应22号乌德里斯、二传21号瓦什、自由人10号杨天缘。

  首局比赛,保定队开局不顺,自身失误较多,开局2-5落后。随后保定队迅速调整状态,两名副攻帕纳先科和陈佩钰先后快攻得分,接应温子华的后排进攻也发挥威力,帮助球队10-8反超比分,南京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保定队没有被打乱节奏,始终保持着两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局末阶段,南京队连续挽救三个局点,关键时刻,保定队副攻帕纳先科3号位快攻得分,帮助球队25-23拿下第一局。保定队1-0领先。

  第二局,保定队逐渐进入状态,开局就取得领先,随着主攻徐克4号位一记斜线下分,保定队12-5领先7分。后面的比赛,保定队牢牢把握住了比赛的主动权,25-17再下一城,大比分来到2-0。

 
 

 
 

  第三局比赛,保定队更是完全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多点开花,开局就保持领先。南京队无力回天,最终,25-21锁定胜局,保定沃隶男排直落三局战胜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总比分2-1晋级,将与天津食品集团男排争夺本赛季联赛的第五名。

  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将于1月4日打响冠亚军决赛,北京汽车男排对阵上海光明男排,比赛采取三场两胜制。

  (保定赛区/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