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男排联赛A组合肥赛区第四日 浙江福建北京赢得胜利

男排联赛A组合肥赛区第四日 浙江福建北京赢得胜利

2022-12-04 中国排协

  12月4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补赛)合肥赛区的比赛进入第四比赛日。当天,浙江体彩男排、福建平潭男排、北京汽车男排战胜各自对手,取得胜利。

  浙江体彩男排3-2四川男排

  当日首场比赛由浙江体彩男排对阵四川男排。此役,浙江体彩男排延续了之前的首发阵容,首发为主攻张景胤、王滨,二传陈磊炀,接应张冠华,副攻李咏臻、缪阮彤,自由人杨一鸣。四川男排首发为主攻田聪、陈禧龙,二传蒋志源,接应郭顺祥,副攻李涛、齐祺,自由人杨冉旭。

 
 

  首局开始,浙江队凭借陈磊炀的发球,造成四川队连续发球不到位,浙江队反击接连得分,5-2领先。此后,浙江队发、扣、拦各项技术占优,四川队一直处于被动,25-14浙江队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浙江队在阵容上做出调整,二传刘徐登、副攻任郡勃、接应刘浩男上场。双方争夺很激烈,18平后,四川队的齐祺发球,造成浙江队一传不到位,只能打强攻,四川队连续拦网2号位和4号位得分,21-18确立领先,并保持到最后。随着田聪4号位斜线命中,25-22,帮助四川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浙江队任郡勃的发球在开局就造成四川卡轮,浙江队5-0领先,另外重新换回陈磊炀的浙江队,在攻防串联上更加默契。随着李咏臻3号位快球得手,25-11,浙江队再胜一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开局,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一直没有拉开,直到21平,四川队把握住了机会,先是蒋志源发球,浙江队一传失误。随后,四川队成功拦网对方4号位强攻,23-21确立领先,并将胜利保持到最后,25-22,四川队再扳一局,双方大比分战成2-2。

  决胜局,四川队李涛发球,浙江队一传不到位,4号位强攻下网。四川队7-4领先。随后,刘浩男发球,同样造成四川队一传出现波动,浙江队抓住机会,连得4分,8-7反超领先交换场地。此后,浙江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任郡勃发球造成四川队无法形成有效进攻,张景胤4号位斜线命中,王滨后三得分,帮助浙江队13-9领先。随着张景胤4号位打手出界,浙江队15-11取胜,大比分3-2战胜四川队,迎来三连胜。

  浙江体彩男排主教练沈安东表示:这场比赛我并不太满意,除了第一局大家情绪带动技术,调动很积极,技术发挥得也不错,但在大比分领先后,思想上出现了放松,没有主动去拿分,而是等待对手失误,发球、拦网都没有发挥出来。这场球是关系到8强的重要争夺,但我们球员想赢下比赛的决心不够坚决。另外,我在第二局派上了年轻二传进行锻炼,也破坏了比赛的节奏,作为新教练这方面我需要检讨。

  福建平潭男排3-0辽宁东化男排

  当日第二场比赛由福建平潭男排迎战辽宁东化男排。此役,福建平潭男排由主攻韩添伊、邹靖宇,二传吴斋,接应汤福星,副攻梁金峥、陈艺祥以及自由人林日东首发出战。辽宁东化男排首发为主攻于向炜、张献楠,二传凌龙,接应王少渤,副攻吕海东、韩世龙,自由人于尔滨。

  第一局双方开局竞争激烈,福建队在主攻位置上用程虎替换下邹靖宇,16平后,辽宁队先是一攻得分,之后张献楠发球得分,辽宁队18-16领先。但福建队利用对手两点攻机会,连得3分反超,并换上王野同发球也起到较好效果,21-19确立领先优势。之后韩添伊的发球造成辽宁队卡轮,福建队在3号位快攻下球后连得4分,25-19,先赢一局。

  第二局,福建队渐入佳境,从开局就保持领先,没有给辽宁队太多机会,25-17,福建队再赢一局。

_L_L7456ZL

  第三局,福建队还是通过发球给辽宁队施加较大的压力,辽宁队一传不稳,难以组织顺畅的进攻,福建队通过发球带动拦防,同时自身一攻成功率较高,15-10领先。大比分落后,辽宁队没有放弃,王少渤和崔力方的发球,先后帮助辽宁队赢得反击机会,并将比分迫近至15-16,仅差1分。关键时刻,福建队的程虎后三进攻得分,帮助球队稳住领先局面。随着4号位强攻下球,福建队25-21锁定胜局,大比分3-0击败辽宁队。

  福建平潭男排主教练滕茂民表示:今天这场球值得我们很好总结,场上表现忽紧忽松,队员心理很想赢球,很怕输,打起来特别紧张。在技术上,我们的小球、防守反击上做得不好,加之心理紧张,打得就比较被动。这场比赛主要是队员觉得对手一直在输球,思想就会很纠结,这是最不好的地方。最后能够赢球也是依靠整体实力。接下来争夺8强的比赛,场场都是硬仗,都要努力去拼。

  北京汽车男排3-1深圳明金海男排

  当天最后一场比赛在北京汽车男排和深圳明金海男排之间进行。此役,北京汽车男排派出了4名外援首发,阵容为主攻耶施克、刘力宾,二传刘泽,接应约斯瓦尼,副攻霍尔特、马克西姆,自由人韩皇光。深圳明金海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林嘉熙、邹栩远,副攻黄永康、吕鹏,接应郑光源、二传王鹤斌,自由人陈嘉杰。

 

  第一局,深圳队对北京队的发球不太适应,刘力宾、霍尔特、耶施克的发球轮,均有直接得分。深圳队6-11大比分落后。为了稳定一传,深圳队在主攻位置换上黄利扬。随着比赛的进行深圳队逐渐适应了北京队的发球节奏,能够一攻下球。但北京队的拦防更加全面,一直占据主动,25-18,北京队先拔头筹。

  第二局,北京队外援状态出色,发、扣、拦都展现了强劲的实力,深圳队一直比较被动。25-13,北京队再赢一局。

 

  第三局,深圳队做出阵容调整,换上了更多“00后”小将,包括接应甄嘉聪、副攻王铭达和唐明轩。年轻小将冲击力足,一直和北京队展开激烈争夺。16平后,深圳队防住北京队约斯瓦尼斜线扣球,黄利扬4号位反击得分,之后王鹤斌发球,北京队耶施克一传失误。深圳队18-16领先。紧接着,黄利扬连续三次发球,北京队均出现失误,深圳队22-17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此后,约斯瓦尼发球直接得分,刘力宾反击下球,一度将比分追至22-23。但最后时刻深圳队把握住局点的机会,后三进攻得分。25-23扳回一局。

 
 
 
 
 
 
 
 

  第四局,北京队外援约斯瓦尼的发球,造成深圳队卡轮,北京队8-3领先。但北京队二传刘泽因伤临时下场处理,北京队换上替补二传郑杨。深圳队抓住机会,通过防守反击,逐渐将比分迫近至14-15。关键时刻,刘泽重新登场,外援约斯瓦尼的发球再次建功,17-14北京队拉开比分,重新确立领先优势。随着耶施克下球,北京队以25-18取胜,大比分3-1战胜深圳队。

  北京汽车男排主教练李牧表示:这场球双方都发挥出了高水平,比赛很精彩。深圳队也给了我们足够大的冲击。虽然输掉一局球,但是我们的球队也得到了锻炼。这种高水平的对抗有助于队伍的磨合。这场球赢下来,我们8强的形势比较好了,但之后比赛我们依然会全力以赴,通过比赛加速这套阵容的磨合。

  12月5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补赛)合肥赛区将迎来第五比赛日,三场比赛对阵为:浙江体彩男排对阵辽宁东化男排;四川男排迎战深圳明金海男排;河南男排与福建平潭男排交手。

  (周圆/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