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联赛A组合肥赛区第三日 北京浙江深圳取得连胜

男排联赛A组合肥赛区第三日 北京浙江深圳取得连胜

2022-12-03 中国排协

  12月3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补赛)合肥赛区比赛迎来第三个比赛日。当日,北京汽车男排、浙江体彩男排、深圳明金海男排都战胜各自对手,取得连胜。

  北京汽车男排3-1辽宁东化男排

  当天第一场比赛由北京汽车男排迎战辽宁东化男排。此役,北京汽车男排首发为全华班阵容,主攻邓忻朋、刘浩,二传刘泽,接应唐川航,副攻胡希召、丁文财,自由人单庆涛。辽宁东化男排首发为主攻莫梁杰、王嘉诚,二传张鹏,接应林禹泽,副攻吕海东、秦唯,自由人孟繁洲。

  第一局双方展开激烈争夺,北京队主攻刘浩的发球,造成辽宁队卡轮,比分从14-12到17-12,之后北京队占据着主动,25-15先声夺人。

 

  第二局,北京队依然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丁文财的发球,辽宁队一传出现波动,进攻受阻,北京队抓住机会,10-5确立领先优势,辽宁队在接应位置上换上王少渤,但也收效甚微。大比分领先后,北京队在二传位置换上郑杨,25-17,北京队再赢一局。

  两局落后,第三局辽宁队开局积极调动,王少渤的发球轮,造成北京队一传连续出现问题,无法组成有效进攻,辽宁队抓住反击机会,20-12领先。被动情况下,北京队重新换上刘泽和刘力宾,并通过邓忻朋的发球强轮连续追分,一度追至21-23。关键时刻,王少渤顶住压力,在2号位和4号位接连下球得分,帮助辽宁队25-22扳回一局。

  输掉一局后,第四局北京队重新调动,邓忻朋的发球轮,再次给辽宁队一传体系造成威胁,12-5北京队大比分领先,之后北京队始终保持在自己的节奏中,唐川航2号位进攻,辽宁队很难防守。随着拦网成功,北京队25-12锁定胜局,3-1战胜对手,迎来三连胜。

  北京汽车男排主教练李牧表示:希望给自己球员多一些出场机会,让他们锻炼。赛前也是和队员说要调动,但是2比0领先后,队员们有松,没办法之后又换上主力球员。对我们也是一个教训。松了一口气后,技术、心理全部都松了,这一点辽宁队做得不错,一帮小球员自始至终全力以赴打这场球非常好。

  浙江体彩男排3-0福建平潭男排

  当天的第二场比赛在浙江体彩男排与福建平潭男排之间进行。此役,浙江体彩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景胤、王滨,二传陈磊炀,接应张冠华,副攻李咏臻、缪阮彤,自由人杨一鸣。福建平潭男排由主攻韩添伊、邹靖宇,副攻梁金峥、陈艺祥,接应汤福星、二传吴斋以及自由人林日东联袂出战。

  第一局开局,浙江队迅速进入状态,张景胤的发球轮给福建队制造很大的压力,浙江队8-2领先。但之后福建队逐渐进入状态,汤福星、韩添伊连续发球得分。陈艺祥的发球,造成浙江队一传不到位,进攻出现失误,福建队11-10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张景胤两次单人拦网带动浙江队气势,陈磊炀的发球,迫使福建队只能打强攻,浙江队针对性拦防取得不错效果,18-13浙江队确立领先优势。之后,张景胤的发球轮再次造成福建队一传出现起伏,王滨4号位强攻下球,25-18,浙江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张冠华发球连续破坏福建队一传,浙江队9-6领先。之后,浙江队越打越顺,9-13落后下,福建队进行了人员调整,二传王功杰、副攻张文彤、主攻程虎上场。替补球员上场后,没能改变场上的被动局面,浙江队的发球给福建队的一传体系带来较大的压力,随着王滨在4号位进攻得分,浙江队25-11再赢一局。

  第三局福建队延续了上一局后半段的阵容,浙江队整体实力更强,6比0开局,之后完全占据场上主动,25-15,浙江队轻松取胜,大比分3-0击败对手,迎来两连胜。

  浙江体彩男排主教练沈安东表示:这场球关系到8强的比赛,我们队员做得不错,大家调动得很充分,我比较满意。在技术上,大家执行了准备会的精神,特别是发球都发出来了。接应张冠华今天发挥不错,扣球很有力量。队伍配合也更加默契,经过8场比赛二传和球队的磨合更娴熟。

  深圳明金海男排3-0河南男排

  当天最后一场比赛是深圳明金海男排对阵河南男排。此役,深圳明金海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林嘉熙、邹栩远,副攻黄永康、吕鹏,接应郑光源、二传王鹤斌,自由人陈嘉杰。河南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王新宇、陈申奥,二传崔珂瑞,接应苑统政,副攻李渊博、翟延臣,自由人祁嘉豪。

  第一局,河南队率先进入比赛状态,王新宇发球造成深圳队一传冲网,河南队反击得分,5-2领先。随后深圳队又很快扳平比分。中局阶段,王新宇的发球再次造成深圳一传出现波动,进攻连续出现失误,河南队15-11领先。被动情况下,深圳队在主攻、接应位置上进行换人调整,黄利扬、甄嘉聪上场,起到一定的效果,逐渐迫近比分,随后利用对手反轮的机会,王鹤斌发球破坏河南队一传,连续抓住反击机会,21-17反超比分,确立优势。随着甄嘉聪2号位下球,深圳队25-22先拔头筹。

  第二局5平后,王鹤斌、黄利扬的发球得分,黄利扬的后三进攻,帮助深圳队10-6领先。落后的局面下,河南队在主攻位置上换上2006年出生的小将郭浩宇。此后,比赛的主动权一直掌握在深圳队手中,25-19深圳队再赢一局。

  第三局,河南队一传连续不到位,无法组织有效进攻,深圳队抓住反击机会得分,12-7领先,进入自己的节奏中。随着河南队进攻失误,25-19,深圳队获胜,大比分3-0击败河南队,同样迎来A组比赛的两连胜。

  深圳明金海男排主教练李文林表示:今天比赛队伍后两局的表现我比较满意,但是第一局比赛失误太多了,完全不是训练中的水平。这场比赛关系到8强,大家都特别希望赢下这场球,队员心态起伏比较大,所以双方失误都比较多。我们队伍在开局进入状态比较慢,人不是很兴奋。第一局赢下之后,队员的整个状态就好很多。

  12月4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补赛)合肥赛区将迎来第四个比赛日,三场比赛对阵为:四川男排迎战浙江体彩男排;福建平潭男排对阵辽宁东化男排;深圳明金海男排将与北京汽车男排交手。

  (文/周圆 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