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山东男排胜河北 张启勇:要继续抓好细节工作

山东男排胜河北 张启勇:要继续抓好细节工作

2020-01-19 中国排协

  2020年1月19日,2019-2020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轮第5场,山东体彩男子排球队主场对阵河北海瑞男子排球队的比赛,在淄博市张店全民健身中心综合馆举行。最终,主场作战的山东队以3:0战胜河北队获得胜利。双方主教练、场上队长参加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并对赛事进行了点评。

  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这是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全队上下都想把比赛打好。但是我们队员的心态起伏变化较大,因为心态变化,限制了技战术的发挥,做动作比较犹豫,打得不流畅。回去后,要认真总结,尤其是调整好心态,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

  山东男排队长刘濛:今天是新赛季的第一场球,是一场遭遇战。这场球对后面的比赛特别重要,全队上下按照赛前制定的方案,一步步来执行的,结果不错。今天对手,在中局阶段,发球对我们冲击比较大,我们的失误也比较多。下一步,我们要好好总结,争取越打越好。

  河北队主教练王彬:恭喜山东队取得联赛新赛季首场胜利。这场球,我们全队是抱着冲击山东队的想法来打的,主要是向山东队学习。今天因为是第一场球,全体队员好长时间没有打球了,没有放开。上场队员还是比较紧,动作僵硬,尤其是一传、一攻、拦防上,跟不上山东队的节奏,在场上显得比较乱。后面换人后,场上局面还是有较大改善,但是终归与山东队差距较大,回去后,要好好总结。

  山东男排主教练张启勇:本场比赛,两队联合奉献了一场精彩比赛。尽管比赛赢了,但是就像我们队长说的,问题不少,尤其是接发球这一块,被对手冲击不小。所以说,一些细节上要继续抓好,特别是配合的节奏上,打不出来,这就需要队员们要更快的进入状态,处理好细节的问题。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  图 荆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