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科研与训练-排球 >  2019全国成年女排集训开展训练片段观摩交流

2019全国成年女排集训开展训练片段观摩交流

2019-09-27 中国排协

  2019年全国成年女排集训,根据排球中心集训工作计划要求,9月25日组织了第一次训练片段观摩交流,分别由天津女排、山东女排、北京队二传队员进行专题训练片段示范。

  天津女排训练内容为防守、小球训练,以防轻球、防重球、防守调整三项训练内容诠释了小球和防守的训练专题,分别用隔网专位轮换防守、专位分组轮换防守和三人一组防调等方法手段,目的在于提高队员脚步移动能力、快速变换身体重心能力、手上控制球能力、调整球的稳定性和准确性,以及相互配合协同防守的能力。山东女排以技战术正课前的进攻配合训练为专题,采用单人连续扣不同的网上球、双人前排局部组合一攻与防反的转换、前后排相结合的进攻等方法手段展开,以达到训练目的。

  郑宗源指导以传平拉开、短平快的练习,二传技术动作要领,详细讲解传战术球的技术动作要领、要点、要求,对一些队伍的二传队员的技术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纠正、点评。

  在全国女排集训这一平台,通过开展训练片段观摩交流,达到各队伍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