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联赛E组婺源赛区比赛结束 辽宁福建上海天津胜

女排联赛E组婺源赛区比赛结束 辽宁福建上海天津胜

2022-12-02 中国排协

  

  2022-2023年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第三站E组(婺源赛区)12月2日结束全部四轮较量。经过当天四场激烈角逐,辽宁东化女排、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和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得胜利。

  当天第一场比赛在广东江门华体女排和辽宁东化女排之间展开。辽宁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1逆转取胜,四局比分分别是 22比25、25比12、25比20和25比21。

  辽宁女排主教练赵勇赛后表示,当天的比赛对于辽宁女排力争八强比较关键,所以队员们在场上的心态略显紧张,技术没有能够充分发挥好。好在队员们凭借顽强的精神逆转比赛,关键球的把握较好。赵勇认为,辽宁女排在本站四场比赛的总体表现需要总结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在副攻胡铭媛受伤后,年轻副攻选手以及攻传之间的配合等,还处于适应的过程,他希望队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打一场进一步。

  当天第二场比赛是山东日照钢铁女排和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的较量。山东女排本场比赛积极调兵遣将,福建女排则较好地发挥了自身快速灵活的特点。经过四局较量,福建女排以3比1战胜对手,四局比分分别是25比21、22比25、26比24和25比18。

  赛后,福建女排主教练沈泽表示,福建女排较好地总结了昨天失利中暴露出的问题,队员们在与山东女排的比赛中展现出了很强的凝聚力和团结协作精神,无论对手是谁都全力以赴争取胜利。总结本站比赛,沈泽坦言福建女排在本站的表现好坏参半,在和强队交手中也发现了自身的很多不足,例如年轻队员们在场上还不够稳重,还缺少思考、总结并及时调整的能力等,沈泽希望福建女排的队员们能够通过比赛尽快成长。

 

  随后的一场比赛,由上海光明优倍女排迎战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双方实力接近,都在比赛中展现了较高的竞技水平。最终,上海女排以25比19、25比19和25比18取得胜利。

  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赛后表示,本场比赛上海女排准备充分,自身失误控制较理想,发挥出了正常水平。此役之后,上海女排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全部比赛。王之腾说,上海女排在第一阶段值得总结的地方很多,例如比赛中年轻队员心理方面表现出的起伏等。他认为,年轻队员恰恰需要通过联赛这种一年一度最高水平国内比赛来历练其敢于发挥自我、敢于表现自我、敢于挑战自我的诸多方面,上海女排也会在第二阶段联赛开赛前,通过训练进一步做好准备。

 
 

  当晚最后一场比赛在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和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之间进行。这也是两队自上赛季女排联赛决赛后的再度相遇。以全部年轻队员出战的江苏女排在比赛中较好发挥出了拼搏精神,但天津女排整体实力略胜一筹。经过三局较量,天津女排以25比13、25比23和25比15获胜,继续保持本赛季的不败战绩。

  赛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表示,天津女排当天做好了充足的困难准备,第一局比较顺利之后,第二局天津女排也遇到了一些困难,精神面貌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总结本站比赛,王宝泉说,队员们整体发挥比较理想,和上海、江苏的两场硬仗,队员们得到了锻炼,加强了磨合,也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展望下一阶段比赛,王宝泉表示对手有强有弱,天津女排还要调动好自身,继续做好磨合。            

(文/苏畅 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