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联赛E组婺源赛区开赛 天津福建山东深圳获胜

女排联赛E组婺源赛区开赛 天津福建山东深圳获胜

2022-11-29 中国排协

  2022-2023年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第三站E组(婺源赛区)29日进行了首日比赛。经过四场激烈角逐,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山东日照钢铁女排和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得胜利。

 
 

  当天第一场比赛在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和广东江门华体女排之间展开。虽然广东女排较好地发挥了网口优势,但天津女排整体实力略胜一筹。经过三局较量,天津女排以25比15、25比17和25比21取得胜利。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赛后表示,此役天津女排整体表现中规中矩,不过也能够看出队员们来到婺源后的这第一场比赛,对场馆还不够适应,失误偏多,发球、进攻、拦网和防守等技术环节还存在一定差距。王宝泉说,天津女排将很好总结本场比赛,准备好接下来的比赛。

 

  随后的一场较量是辽宁东化女排与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的角逐。辽宁女排具备较好的网口优势,队员们的进攻也有特点,但副攻胡铭媛因伤缺阵,让辽宁女排网口实力有所下降。而福建女排在本场比赛很好地发挥出速度快、变化多的特点,积极占据场上主动,郑益昕改打接应位置也让福建女排的战术更加灵活。最终,福建女排以25比18、25比17和25比22取得胜利。

  福建女排主教练沈泽赛后表示,福建女排是抱着冲击对手的态度迎接这场比赛,因为从以往战绩来看,辽宁女排占优,福建女排需要首先把自己位置摆正。沈泽说,当天的比赛福建女排立足于自身,发挥了良好的技术水平,场上队员们的情绪调动和投入也很不错。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与山东日照钢铁女排的比赛引人关注。两队在比赛中均较好地发挥了队内优秀本土选手和高水平外援的技术能力,比分交替上升,两队联袂为球迷贡献了一场精彩激烈的五局大战。最终山东女排以3比2惊险获胜,五局比分分别是23比25、25比14、16比25、25比22和15比10。

  赛后,山东女排主教练安家杰表示,赛前山东女排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本赛季山东女排一直在对阵容进行调试,也做了很多预案,本场比赛山东女排的队员们发挥了拼搏精神,比赛伊始虽然有些拘谨,前两局大起大落,但对手上海女排本场比赛也发挥得很好,只是山东女排的外援和本土选手们在关键时候顶得更坚决。安家杰说,他感谢山东女排队员们的发挥。

  当晚最后一场比赛在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和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之间展开。深圳女排进攻有声有色,经过四局较量以3比1战胜江苏女排,四局比分分别为25比19、23比25、25比15和25比22。

  深圳女排主教练包壮赛后表示,能够取得比赛胜利,首先要感谢深圳女排的整个团队。江苏女排是上赛季联赛亚军,此役深圳女排从比赛开局就以低姿态,抱着拼对手的态度去认真比赛。包壮说,虽然深圳女排本赛季引进了6名高水平外援和从美国归来的薛翼枝,整体实力有所提升,但是深圳女排不会忘记初心,还是摆低自己的位置去冲击每一个对手,包壮认为,深圳女排本场比赛很好地贯彻了这个出发点,值得肯定。     

  (文/苏畅 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