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全国青少年U19女排锦标赛圆满落幕 上海青年女排总成绩排名第一

全国青少年U19女排锦标赛圆满落幕 上海青年女排总成绩排名第一

2023-03-17 中国排协

  3月16日,2023年全国青少年U19女子排球锦标赛决赛在秦皇岛基地比赛馆打响,由山东潍坊第七中学女排对阵上海青年女排。决赛中,上海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充分发挥身高优势,以25:10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潍坊七中调整了状态,加强攻防配合的同时减少自身失误,比分一度紧咬上海,但后程稍显乏力,以18:25再失一局;第三局,上海稳扎稳打,以25:18轻松获胜。最终,上海青年女排3:0战胜山东潍坊第七中学女排。

 
 

  根据本次比赛总名次排名办法,队伍的比赛得分占比70%、身体素质测验得分占比15%、技术评定测验得分占比15%,三项得分相加的总分确定最终排名。上海青年女排、福建青年女排、黑龙江铁力第一中学校女排获得赛事前三名,第四至十名依次是山东省潍坊第七中学、四川资阳中学、河北石家庄第十五中学、辽宁(本溪一中)青年女排、包头市第一中学、广东省青年女排、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

 
 

  在本次比赛中,涌现出一批身体素质良好、技术能力突出的青少年后备人才。来自全国10支参赛队161人中,有15人身高超过1.90米,27人扣球高度超过3米。通过本次比赛,参赛队伍加强了相互交流学习,提高了技战术水平,运动员们在场上展现出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