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全国青少年U19男排锦标赛顺利收官 江苏南京一中总成绩排名第一

全国青少年U19男排锦标赛顺利收官 江苏南京一中总成绩排名第一

2023-03-17 中国排协

Z

  3月16日,2023年全国青少年U19男排锦标赛在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顺利收官。16日晚上7点,决赛争夺战由江苏南京一中对阵山东淄博十中。前两局比赛,江苏南京一中凭借出色的发球给对手一传制造了困难,占据优势,以25比19、25比16连胜两局。第三局,淄博十中重新振作,开局3比1领先,但南京一中通过连续拦网,抑制住淄博十中的上分势头。双方相持中,南京一中再次通过发球占据主动,18比14领先,并将比分优势保持到20比16。被动局面下,淄博十中的小伙子们并没有放弃,他们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20比21。关键时刻,南京一中的小伙子们顶住压力,通过后三扣球和拦网得分将比分拉开至23比20,最终将优势化为胜势以25比23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0击败对手,夺得第一。

  谈及获胜的原因,南京一中男排主教练殷勇表示,年轻队员起伏比较大,必须通过比赛的磨练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心态,保持技术稳定性。他在决赛前告诉队员们要注重过程,把控好每一个球,把决赛当作一场高质量的训练课去冲击对手,今天对关键球和细节的把握比较好。2006年出生的主攻吴昊泽表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并打入决赛,赛前很兴奋也很紧张,今天决赛大家发球都发出来了,调动很充分。这次比赛关键在于拼,学习到每个队的冲劲和拼搏精神,胜利属于团队。

  基于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需要,本次全国青少年U19男排锦标赛总名次排名办法根据比赛成绩、身体素质测验成绩和技术评定测验成绩,三个项目得分相加确定。只有三个项目均衡发展,才能在总成绩中排名靠前。

 
 
 

 

  来自全国14支青少年男子排球队经过8天63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总成绩名次为:江苏南京一中男排以总分125.5分排名总成绩第一,山东淄博十中男排以114分位列第二,上海青年男排总分106分排名第三。河南青年男排、四川(新都升庵中学)青年男排、辽宁(本溪一中)青年男排、湖北青年男排、浙江大学附属中学男排、天津青年男排、广东青年男排、山东单县一中男排、江苏南通市第一中学男排、福建青年男排、河北青年男排分列第4至第14名。

  (周圆/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