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2-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顺利落幕 北京上海浙江分列冠亚季军

22-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顺利落幕 北京上海浙江分列冠亚季军

2023-01-06 中国排协

  1月5日,随着北京汽车男排夺得联赛冠军,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顺利落幕。1月5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保定赛区)在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馆展开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联赛1-8名也最终产生。

  当日共进行了三场比赛,在最重要的冠亚军决赛中,北京汽车男排3-0击败上海光明男排,以总比分2-0战胜对手,夺得本赛季男排超级联赛的冠军。上海队夺得本赛季联赛亚军。

_HU_4988ZL

 

  在5-6决赛的第三回合争夺中,主场作战的保定沃隶男排3-1战胜天津集团男排,获得联赛第5名,失利的天津队获得第6名。

  在7-8名决赛的第三回合较量中,四川男排3-1力克南京广电猫猫男排,获得了联赛第7名,南京广电猫猫男排获得第8。

  另外在4日结束的3-4决赛中,浙江体彩男排以两回合的胜利击败山东儒辰男排,夺得联赛季军。山东队获得联赛第4。

  在当日的决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冠军北京汽车男排、亚军上海光明男排、季军浙江体彩男排登上了领奖台。北京汽车男排队长刘力宾从总局排球中心副主任于光岩手中接过了冠军奖杯。

_

 

  与此同时,本赛季男排超级联赛的各单项奖也随之产生。最佳教练由北京汽车男排主教练李牧夺得;最佳外援由北京汽车男排古巴接应约斯瓦尼斩获;最具人气运动员由浙江体彩男排主攻张景胤获得。

  在外援排除在外后,本赛季男排超级联赛的最佳阵容也随之出炉。北京汽车男排二传刘泽荣膺MVP和最佳二传。浙江体彩男排的张景胤和山东儒辰男排的翟德军当选最佳主攻;上海光明男排的张哲嘉、浙江体彩男排的李咏臻当选最佳副攻;浙江体彩男排的张冠华当选最佳接应;上海光明男排的曲宗帅当选最佳自由人。

  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从2022年10月29日在江西婺源揭幕,于2023年1月5日在河北保定顺利落幕。14支队伍经过2个多月的比拼,奉献了精彩的球技,展现了良好的风貌。让我们相约下赛季,期待下赛季男排超级联赛更加精彩!

  (周圆/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