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2-23男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保定赛区)打响

22-23男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保定赛区)打响

2022-12-30 中国排协

   北京浙江在半决赛占据先机

  12月30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保定赛区)第三阶段第一比赛日较量继续在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馆鸣锣开赛。在1-4名半决赛首回合的争夺中,北京汽车男排3-1力克山东儒辰男排,浙江体彩男排3-2险胜上海光明男排,赢下首回合较量的北京和浙江两支队伍在三场两胜制的半决赛中占据先机。

  此外,在5-8名半决赛中,天津食品集团男排3-0击败四川男排,保定沃隶男排3-0战胜南京广电猫猫男排。

  北京汽车男排3-1山东儒辰男排

  当日首场1-4名的半决赛由北京汽车男排对阵山东儒辰男排。此役北京队首发阵容主攻邓忻明、耶施克,接应约斯瓦尼,副攻霍尔特、接应马克西姆、二传刘泽、自由人韩皇光。山东队的首发为主攻翟德军、李磊,二传刘志浩,接应王径一,副攻张东政、李学林,自由人申栋文。

  第一局比赛,双方开局比较胶着,5-5战至9-9。中局阶段,北京队外援主攻约斯瓦尼和耶施克轮番发力,帮助北京队17-13拉开比分,山东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山东队改变进攻节奏,开始追分,一度将比分追至19-22,北京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北京队在局末顶住压力,25-20拿下第一局,大比分1-0暂时领先。

  第二局,山东队在开局还算稳定的情况下,突然失去节奏,北京队则是越打越顺,25-10赢下第二局,大比分来到2-0。

 

  第三局,山东队没有受到上一局大比分失利的影响,调整心态继续紧咬北京队。中局阶段,随着北京队约斯瓦尼一记发球出界,山东队将比分追至只差一分。战至局末,山东队找回状态,顽强防守,连得六分,随着北京队耶施克一记吊球出界,25-22,山东队逆转扳回一局,将大比分带到了1-2。

  第四局开局,双方再次展开拉锯战,北京队6-5领先。随后的比赛,双方各有精彩发挥,北京队14号约斯瓦尼大力扣球频频下分,山东队主攻李磊面对多人拦网强攻得手,比赛进入了一个小高潮,北京队13-10暂时领先。局末阶段,北京队副攻霍尔特连得三分,北京队没有再让胜利溜走,25-22拿下第四局,大比分3-1战胜山东队,赢下半决赛首回合争夺,距离决赛仅一步之遥。

  浙江体彩男排3-2上海光明男排

  当日第二场1-4名半决赛的比拼更为激烈,由浙江体彩男排对阵上海光明男排。浙江队阵中多名国手,而联赛16冠王上海队在本赛季外援政策调整后,坐拥五名高水平外援。

  此役,浙江队首发主攻3号张景胤、15号王滨,副攻7号缪阮彤、9号李咏臻,接应19号张冠华,二传8号陈磊炀,自由人10号杨一鸣。上海队首发主攻5号胡安托雷纳、10号贝德诺尔兹,副攻4号饶书涵、12号张哲嘉,接应9号武弸智,二传20号里卡多搭档自由人16号曲宗帅。

  首局上来,双方都展现出了国内顶级的进攻和拦防表现,比赛十分精彩。但总体来看浙江队失误较多,上海队多点开花,打吊结合,20号里卡多一记轻吊,17-9,上海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局末阶段,上海队更是势不可挡,波兰主攻贝德诺尔兹4号位斜线扣球得手,队长胡安托雷纳强攻下分,上海队25-18先拔头筹,1-0领先浙江队。

 

  第二局,双方节奏依然非常快,展开对攻大战,连续打出几个精彩的多回合球。上海队拦网表现更胜一筹,开局8-5领先。但随后的比赛,浙江队提升防守质量的同时,张景胤几次强攻,又帮助浙江队将比分反超,10-8领先。后面的比赛,浙江队稳扎稳打,保持住了3分左右的领先优势,随着4号李成康一记打手出界,浙江体彩队25-19扳回一局,大比分来到了1-1。

  扳回一局后,第三局浙江队状态更为出色,尤其是拦网上,他们给予上海队主攻贝德诺尔兹很大的压力,上海队在二传位置上不断调整,但攻传配合始终不流畅,25-18,浙江队再赢一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开局,浙江队依然打得很顺,也一度领先,但被动情况下,上海队提升了状态,外援们加强了进攻火力,双方在后半局陷入相持,关键时刻,上海队顶住压力,26-24胜出,将大比分扳成2-2。

  决胜局比赛,双方每球必争,进攻、拦防都很坚决,场面相当激烈,随着上海队的一个发球出界,浙江队率先得到8分,8-7暂时领先。随后,浙江队19号张冠华2号位斜线进攻得分,上海队吊球失误,浙江队连得两分,12-10领先两分。局末关键阶段,张景胤4号位调整攻得手,浙江队17-16拿到赛点。随着上海队扣球出界,浙江队18-16拿下决胜局,大比分3-2战胜了上海光明队。在三场两胜制的比赛中,抢得了晋级先机。

  天津食品集团男排3-0四川男排

  在5-8名半决赛的首场比赛,由四川男排队迎战天津食品集团队。此役,四川男排队首发阵容主攻6号田聪、10号陈禧龙、副攻13号周中杰、19号齐祺、接应3号郭顺祥、二传12号蒋志源搭档自由人18号刘汪洋。天津食品集团队主攻4号袁党毅、12号帕夫洛维奇、副攻7号斯坦尔、14号张昕宇、接应20号日加洛夫、二传10号王展豪,自由人6号徐朋。

 
 

  首局比赛,天津食品集团队进入状态较快,攻守两端同时发力,日加洛夫发球直接得分,天津队开局6-1领先,四川男排队请求暂停。但本次暂停并没有打乱天津队的进攻节奏,反而是四川队在暂停回来后还是连续出现一传不到位的情况,整体状态比较低迷,中局已经10-18落后。随着袁党毅2号位强攻得分,天津队25-15先下一局,1-0暂时领先。

 
 
 
_
 
 

  第二局,四川男排队迅速调整状态,主攻田聪、接应郭顺祥发挥出色,开局6-2领先。但后面的比赛,天津队稳固防守,开始反击,中局将比分扳平,随之两队展开拉锯战,一路战至22-22。关键阶段,四川队发球下网,让出主动权,天津队则抓住机会,随着袁党毅4号位强攻造成对方打手出界,天津队25-22再下一城,大比分来到2-0。

 

 第三局比赛,天津队乘胜追击,25-14再赢一局,直落三局战胜四川男排队,总比分1-0领先。

  保定沃隶男排3-0南京广电猫猫男排

  当天5-8名半决赛的第二场比赛,由保定沃隶男排对阵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此役,保定沃隶首发阵容主攻2号徐克、15号隋翔宇、副攻6号王浩田、19号帕纳先科、接应20号温子华、二传7号辛尼察搭档自由人许丁恩联袂应战。南京广电猫猫首发阵容主攻2号俞元泰、9号斯坦科维奇、副攻4号戴海波、12号徐嘉星、接应22号乌德里斯、二传21号瓦什、自由人10号杨天缘。

 

  两队在前两阶段比赛中曾多次交手,彼此非常熟悉。首局比赛上来,双方没有试探,直接展开对攻,比分也交替上升,非常胶着。但保定沃隶失误较多,被南京队抓住机会拉开比分,中局12-15落后三分。随后的比赛,保定沃隶调整状态,在局末最多落后5分的不利局面下,展开反击,开始追分,副攻帕纳先科一记单人拦网,保定沃隶将比分扳成23-23。随着帕纳先科和辛尼察的又一记双人拦网,保定沃隶25-23先下一局,1-0领先。

 
 

  第二局,首局逆转取胜的保定队状态火热,开局就4-1领先。中局阶段,南京队一度将比分迫近,保定队副攻帕纳先科先是一记快攻,又是一个单人拦网,帮助球队稳住局面,16-12领先。局末关键阶段,保定队的辛尼察和帕纳先科连续两记双人拦网得分,隋翔宇探头球造成南京队打手出界,保定沃隶29-27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保定队没有给到对手太多机会,25-20锁定胜局,直落三局再胜南京,总比分来到1-0。

  12月31日,本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保定赛区)第三阶段将进入第二比赛日。四场比赛对阵双方与第一比赛日相同,1-4名半决赛第二回合,北京汽车对阵山东儒辰,浙江体彩迎战上海光明,5-8名半决赛第二回合,天津食品集团与四川男排交手,保定沃隶再战南京广电猫猫。

  (保定赛区/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