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2-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交叉赛战罢

22-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交叉赛战罢

2022-12-28 中国排协

山东儒辰男排抢到最后一张四强门票

  北京时间12月28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对组交叉赛第三比赛日继续在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馆展开争夺。在此前的较量中,浙江体彩男排、北京汽车男排、上海光明男排分别以2比0的总比分战胜各自对手,顺利进入四强。

_

  保定沃隶男排则在27日的比赛中直落三局战胜山东儒辰男排,将总比分扳平。28日两队迎来第三回合的较量,胜者将获得最后一个晋级四强的名额。

 

  此役,保定沃隶男排延续了27日比赛的首发阵容,主攻徐克、隋翔宇、副攻王浩田、帕纳先科、接应温子华、二传辛尼察搭档自由人许丁恩。山东儒辰男排的首发为主攻翟德军、李磊,二传刘濛,接应王径一,副攻张东政、庄原林,自由人申栋文。

 
 

  首局比赛一上来,副攻帕纳先科就连续发出两个高质量球,帮助保定沃隶2-0领先,打出了气势。随后的比赛,保定队延续了双方第二回合比赛的良好状态,拦网端发挥出色,一攻成功率很高,接应温子华4号位强攻频频下分。在一次精彩的多回合球中,帕纳先科,徐克和温子华三人拦网成功,保定队20-17领先3分,随着山东儒辰一记探头球出界,保定队25-20先下一局。

  第二局山东队在二传位置上做出调整,换上刘志浩首发,两队比分紧咬,进入到拉锯战。但中局阶段山东队通过发球造成保定队一传不到位,并有效抑制了保定队的进攻。15-10领先。被动情况下,保定队通过多个位置的换人,调整比赛节奏,但一直失误较多,随着李磊发球得分,山东队25-15扳回一局,局分来到1-1。

  第三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比分交替领先,20平后,翟德军一攻下球,徐克扣球出界,山东队22-20领先,此后保定队又连续出现失误,随着翟德军的后三进攻得分,25-23山东队再下一城,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保定队一度14-11领先,但随后失误增多,山东队抓住机会将比分追至14平。此后双方就陷入相持,局末阶段,王径一的发球建功,保定队连续一传不到位,替补登场的接应连续进攻出界,山东队24-21拿到赛点,随着庄原林快攻得分,山东队25-22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1逆转保定队。同时也以总比分2比1击败对手,夺得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山东儒辰男排主教练张启勇表示:这场比赛做好了困难准备,上一场0-3输球后,球队气氛比较低沉,经过充分的调动,大家放低姿态全力去拼对手。对手这场比赛失误多了一些,给了我们一些机会。半决赛对阵北京队,他们实力比我们强,我们依然是立足于拼对手,按照自己的节奏打。

  12月29日,联赛将迎来一天的休息日。30日开始,联赛将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北京汽车男排对阵山东儒辰男排,上海光明男排迎战浙江体彩男排。

  (保定赛区/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