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2-23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交叉赛第二比赛日

22-23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交叉赛第二比赛日

2022-12-27 中国排协

_

浙江北京上海提前进四强

  12月27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交叉赛第二比赛日继续在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馆展开争夺,此前浙江、北京、上海、山东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抢得了晋级先机。在今天的四场较量中,浙江、北京、上海延续了胜利,顺利获得四强席位。保定沃隶男排3-0击败山东儒辰男排,将最后一张四强门票的悬念留到28日。

  浙江体彩男排3-0四川男排

  当日的第一场比赛,由浙江男排对阵浙江男排,此役,双方都延续了上一回合的首发阵容,四川队首发主攻6号田聪、10号陈禧龙、副攻13号周中杰、19号齐祺、接应3号郭顺祥、二传12号蒋志源搭档自由人18号刘汪洋。浙江队首发主攻3号张景胤、15号王滨、副攻7号缪阮彤、9号李咏臻、接应19号张冠华、二传8号陈磊炀、自由人10号杨一鸣。

  本场比赛,落后的四川男排队没有退路,唯有取胜才能延续晋级四强的希望。第一局上来,四川队依旧凭借稳定的一传成功率和稳健的防守跟浙江队展开相持,开局5-5。战至中局,浙江队两点换三点战术获得良好效果。随着一记打手出界,浙江队18-11将分差拉开至7分,四川男排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四川队尝试反击,但心态上的波动使得自身失误又有所增加,浙江队抓住机会,25-16先下一城,1-0暂时领先。

 

  第二局,四川队拼尽全力冲击浙江队,与浙江队展开相持,但在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上,浙江队更胜一筹,28-26,浙江队顶住对手冲击,再赢一局。

  第三局,由于实力和经验上的差距,四川队还是没能找到太好的办法,浙江队25-17锁定胜利,3-0完胜四川队的同时,也将总比分带到2-0,率先晋级四强。

  北京汽车男排3-0南京广电猫猫男排

  当日的第二场比赛是北京汽车男排对阵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本场双方首发阵容北京队首发为主攻7号耶施克、14号约斯瓦尼、17号刘力宾、副攻11号霍尔特、18号马克西姆、二传12号刘泽、自由人13号韩皇光。南京队首发为主攻3号张鸿鑫、9号斯坦科维奇、副攻4号戴海波、接应6号顾沁凡、22号乌德里斯、二传21号瓦什搭档自由人10号杨天缘。

 
 

  首局比赛,北京队进入状态较快,几名外援发挥出色,约斯瓦尼大力杀球、耶施克后三进攻、霍尔特发球直得,帮助北京队9-5领先。中局阶段,南京队开始反击,一度将比分迫近,但实力强大的北京队迅速调整,多点开花,25-15先得一分,大比分来到1-0。

 

 
 

  第二局,双方比分胶着,开局5-5战至10-10,比分始终紧咬。随后的比赛,北京队耶施克发球轮造成南京队卡轮,高质量发球连续造成对方无攻。约斯瓦尼抓住时机一记轻吊得分,帮助北京队13-10领先3分,领先后的北京队稳固防守和拦网质量,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25-21再下一城,2-0领先。

  第三局,北京队乘胜追击,没有给到南京队太多机会,25-14,北京队同样直落三局赢得比赛,大比分2-0战胜南京队晋级四强。

  上海光明男排3-0天津食品集团男排

  当日第三场比赛由上海光明男排迎战天津食品集团男排。此役,双方首发阵容均在二传位置做出调整,上海队里卡多首发出场,天津队则由王展豪替代在昨天比赛中受伤的队长毛天一出任首发二传。上海队首发主攻5号胡安、10号贝德诺尔兹、副攻4号饶书涵、12号张哲嘉、接应11号朱利奥、二传20号里卡多搭档自由人16号曲宗帅。天津队首发阵容主攻4号袁党毅、12号帕夫洛维奇、副攻7号斯坦尔、14号张昕宇、接应20号日加洛夫、二传10号王展豪,自由人6号徐朋。

  首局比赛,经过昨天的较量,双方一上来就没有试探,直接展开对攻,比分也比较胶着。上海队中局发力,逐渐拉开比分,随着天津队马克西姆将球扣飞,上海队25-18拿下第一局,1-0暂时领先。

 
 

  第二局开局,双方又是打出几个精彩的对攻回合,场内气氛达到了一个高潮。上海队连续两个拦网成功,超出比分,随后贝德诺尔兹两个发球直接得分,里卡多和张哲嘉双人拦网下分,上海光明20-12将比分拉开,并最终25-16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和前两局相似,天津队在开局相持的局面下中局没能顶住上海队的冲击,上海队25-20拿下第三局,同样直落三局结束比赛,总比分2-0进入四强。

  保定沃隶男排3-0山东儒辰男排

  当日最后一场比赛由保定沃隶男排迎战山东儒辰男排。在27日的第一回合比赛中,保定沃隶男排鏖战五局惜败山东儒辰男排,本场比赛唯有取胜才能延续晋级四强的希望。

  此役,保定沃隶男排调整首发阵容,队长隋翔宇伤愈复出。主攻2号徐克、15号隋翔宇、副攻6号王浩田、19号帕纳先科、接应20号温子华、二传7号辛尼察、自由人13号许丁恩。山东儒辰男排首发为主攻李磊、翟德军,二传刘志浩,接应王径一,副攻张东政、庄原林,自由人申栋文。

  首局比赛,破釜沉舟的保定队在开局不顺的情况下,稳守反击,咬住比分,帕纳先科快攻得手,6-6。本场比赛,保定队明显提升了防守质量,随着王浩田和辛尼察双人拦网成功,保定队12-10超出两分。中局阶段,双方再次进入相持,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副攻王浩田单人拦网、山东队发球出界,保定队再次将比分超出。局末,保定队与山东队战至22平后,徐克发球轮造成山东队一传不到位只能打强攻,依靠翟德军个人能力突破,但保定队针对性拦防奏效,温子华反击得分,之后保定队三人拦网成功,25-22,保定队先拿一局,1-0领先。

 

  第二局,保定沃隶打出了自己的比赛节奏,开局就8-4领先。山东队在二传和主攻位置上换上刘濛和季道帅改变节奏,但收效甚微。中局阶段辛尼察的发球轮造成山东队一传再次出现波动,一攻失误增多,保定队抓住机会反击得分,21-15进一步拉大分差,局末保定队越打越顺,多次成功防守,25-18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山东队重新换上刘志浩和翟德军,并通过加强发球,在局末一度21-18领先,但替补登场的奇兵邵博强连得四分,帮助保定队走出困境,随着山东队扣球失误,26-24保定队逆转拿下第三局。3-0战胜山东队的同时,也将总比分扳为了1-1平,延续了晋级四强的悬念。

  12月28日19点30分,保定沃隶男排和山东儒辰男排的第三回合较量将继续在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馆进行,胜者将进入四强。

  保定赛区/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