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第三比赛日 北京天津浙江保定获胜

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第三比赛日 北京天津浙江保定获胜

2022-12-24 中国排协

 

  12月24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在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馆继续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当天的较量中,H组的北京汽车男排、天津食品集团男排,G组的浙江体彩男排、保定沃隶男排4支队伍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取得胜利。

  北京汽车男排3-2四川男排

  当天的第一场比赛由北京汽车男排迎战四川男排。此役,北京队主攻2号邓忻朋、14号约斯瓦尼、副攻10号谷佳丰、12号刘力宾、接应18号马克西姆、二传12号刘泽搭档自由人16号单庆涛联袂出场。四川队首发阵容为主攻6号田聪、10号陈禧龙、副攻13号周中杰、19号齐祺、接应3号郭顺祥、二传12号蒋志源、自由人18号刘汪洋;

  首局比赛上来,面对实力强劲的北京队,四川队并不落下风,开局就6-4领先。后面的比赛,四川队继续强势发挥,打吊结合,多点开花。随着主攻陈禧龙进攻下分,25-18,四川队先下一城。

  后两局比赛,北京汽车队换上外援耶施克,以三外援应战的北京队也逐渐找回状态,25-20、25-16连扳两局,2比1反超总比分。

 

  第四局,被反超后的四川男排顶住压力,提高了防守质量,25-21再赢一局,双方来到决胜局较量。

  决胜局,北京队重新振作,开局就迅速投入,随着2号邓忻朋的大力跳发造成对方接发失误,北京队以8-3确立领先。局末主攻耶施克一记发球直接得分,15-7,北京汽车男排拿下决胜局,3-2战胜四川男排队,赢得三连胜的同时也锁定了H组的头名位置。

  天津食品集团男排3-1山东儒辰男排

  当日的第二场比赛,迎来了一场关键争夺,由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对阵山东儒辰男排,两队之间的胜者将获得H组的第二名。

  此役,天津食品集团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4号袁党毅、12号帕夫洛维奇、副攻7号斯坦尔、14号张昕宇、接应20号日加洛夫、二传3号毛天一,自由人6号徐朋。山东儒辰男排首发为主攻4号李磊、12号翟德军、副攻2号张东政、11号李学林、接应17号王径一、二传9号刘志浩搭档自由人19号申栋文。

  比赛一开始,双方进入状态都比较快,开局战至7-7平。后面的比赛,山东儒辰队率先打出了一波小高潮,17号王径一发球直得、9号刘志浩调整攻下分,山东队将比分拉开,16-11领先。局末阶段,天津队在21-2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续挽救多个局点,并以26-24的比分逆转拿下第一局。

  逆转取得第一局后,第二局天津队渐入佳境,外援和本土球员相互配合逐渐默契,主攻位置上杜海翔也登场,25-22,天津队再赢一局。

  大比分0-2落后,山东队无路可退,他们与天津队展开相持,主攻李磊的跳发球,给天津队制造了较大的威胁,李磊和替补登场的接应池芳旭在两翼进攻率较高,并把握住机会27-25扳回一局。

  第四局上来,双方依旧十分胶着,比分交替上升,一度战至9-9平。中局阶段,天津队抓住对方失误增多的机会,连续得分,二传毛天一单人拦网成功,天津队将比分拉开,17-13。最终,天津食品集团男排25-23拿下第四局,大比分3-1战胜了山东儒辰男排,获得H组第二名。

  至此,第二阶段分组排位赛H组比赛全部结束,北京汽车男排三连胜名列小组第一,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山东儒辰男排、四川男排分列2-4位。

  浙江体彩男排3-0南京广电猫猫男排

  第三场比赛,是G组的浙江体彩男排迎战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浙江体彩此前两战全胜,南京广电猫猫则是遭遇了两连败。

  此役,南京广电猫猫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2号俞元泰、16号王文骏、副攻4号戴海波、12号徐嘉星、接应22号乌德里斯、二传18号陈威屹、自由人10号杨天缘。浙江体彩男排主攻3号张景胤、15号王滨、副攻7号缪阮彤、9号李咏臻、接应19号张冠华、二传8号陈磊炀搭档自由人10号杨一鸣联袂应战。

  首局比赛,浙江队还是延续了前两个比赛日的良好状态,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挑战,25-15先下一城。

  第二局,南京队做出了更多调整,换上了本土年轻球员出场,年轻人给予了浙江队较大的冲击,但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浙江队更胜一筹,25-23浙江队再赢一局。

 
 

  第三局,浙江队依旧牢牢把握住场上的主动权,25-19锁定胜局,3比0完胜对手,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锁定了G组头名。

  保定沃隶男排3-0上海光明男排

  当日最后一场比赛是G组的保定沃隶男排与上海光明男排的较量。

  此役,保定沃隶首发阵容主攻12号波卢扬、副攻3号陈佩钰、19号帕纳先科、接应5号邵博强、20号温子华、二传7号辛尼察搭档自由人13号许丁恩。上海光明相对前两场比赛对阵容进行了调整,首发为主攻7号付侯文、6号修成城,二传20号里卡多,接应9号武弸智,副攻19号刘嘉俊、14号武肯格,自由人15号丁慧。

  首局比赛,面对上海光明队,保定沃隶敢打敢拼,主动进攻,随着5号邵博强一记打手出界,保定沃隶开局7-5领先。中局阶段,邵博强的发球轮又造成对手卡轮,保定沃隶将比分拉开,15-11。随后的比赛,保定沃隶也将优势转化为了胜势,主攻波卢扬一记斜线扣球得分,保定队以25-21先下一城,大比分1-0领先上海队。

  第二局,保定队发球给上海队一传带来冲击,温子华的发球造成上海队卡轮,保定队9-4领先。之后,保定队依然保持着较为流畅的进攻节奏,上海队则失误较多,25-20保定队再赢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保定队越战越勇,气势如虹,没有再给到对手反击的机会,牢牢掌握住了场上的节奏,25-15,锁定胜局,3比0完胜对手,迎来第二场胜利。

  至此,第二阶段分组排位赛G组比赛战罢。浙江体彩男排三连胜位居第一,保定沃隶男排、上海光明男排和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分列2-4位。

  接下来,按照G、H组内排名进行对组交叉赛,北京汽车男排将对阵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浙江体彩男排将与四川男排交手,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将迎战上海光明男排,保定沃隶男排将与山东儒辰男排进行争夺。比赛采用三场两胜制,胜者进入1至4名半决赛,负者进入5至8名半决赛。

  (文/保定赛区 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