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第二比赛日 山东上海北京浙江赢球

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第二比赛日 山东上海北京浙江赢球

2022-12-23 中国排协

  12月23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继续在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馆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的四场比赛分别为山东儒辰男排对阵四川男排、上海光明男排对阵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北京汽车男排对阵天津食品集团男排、浙江体彩男排对阵保定沃隶男排。最终山东儒辰、上海光明、北京汽车和浙江体彩均战胜对手取得胜利。

  山东儒辰男排3-0四川男排

  当日首场比赛,山东儒辰男排对阵四川男排的比赛,双方均为全华班阵容。四川队首发为主攻10号陈禧龙、17号罗京、副攻7号李涛、19号齐祺、接应3号郭顺祥、二传1号周俊宇;山东儒辰队首发主攻4号李磊、10号季道帅、副攻2号张东政、11号李学林、接应17号王径一、二传9号刘志浩。

 

  首局比赛,山东儒辰男排进入状态较快,开局4-0领先,四川男排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四川男排在二传位置上做出调整,12号队长蒋志源换下首发出场的1号周俊宇。换人调整后的四川男排开启追分模式,将比分迫近至11-12。中局阶段,山东儒辰男排还是通过稳定的一攻和高质量拦网拉开比分,随着9号刘志浩二次球得手,山东儒辰19-15重新将比分拉开。局末关键阶段,四川男排还是没能顶住山东儒辰的强力进攻,随着山东主攻李磊大力扣球得分,25-22,山东儒辰男排先下一城,局分1-0领先。

  第二局,四川男排逐渐找到了比赛感觉,双方十分胶着,开局战至5-5平。山东队翟德军跳飘发球直接得分,张东政、王径一双人拦网得手,将比分拉开至10-7。中局阶段,四川男排采用换人发球战术,效果明显,将比分追至17-18。但在局末阶段,技高一筹的山东队还是稳定住了心态,25-21再赢一局,大比分来到2比0。

 
_

  第三局,四川队开局发挥出色,9-6领先。接应郭顺祥精彩的小斜线得分,四川男排保持住了2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比赛战至中局,山东队主攻李磊站了出来,先是大力扣球得分,再是一个高质量的发球,造成四川队一传不稳,队友刘志浩和李学林双人拦网,帮助山东队扳平比分。扳平后的山东队也乘胜追击,最终以25-21拿下第三局,大比分3-0战胜四川男排,迎来八强赛的第一场胜利。

  上海光明男排3-2南京广电猫猫男排

  第二场比赛,由上海光明男排对阵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两队在昨天第一比赛日的比赛中均负于各自对手,上海光明鏖战五局遭遇逆转,不敌浙江体彩男排,南京广电猫猫则是0比3负于了东道主保定沃隶男排,本场比赛,两队都需要一场胜利来止住颓势。

  此役,上海光明男排首发阵容,主攻5号胡安托雷纳、10号贝德诺尔兹、副攻14号武肯格、19号刘嘉俊、接应11号朱利奥、二传2号郭成;自由人16号曲宗帅;南京广电猫猫队首发主攻2号俞元泰、3号张鸿鑫、副攻4号戴海波、12号徐嘉星、接应22号乌德里斯、二传21号瓦什、自由人10号杨天缘。

  首局比赛上来,双方都比较慢热,失误偏多,比分交替上升,7-7。随后的比赛,南京广电猫猫队率先调整状态,主攻俞元泰4号位强攻得手,南京队13-11领先上海队2分。中局阶段,上海队展开反击,队长胡安托雷纳重扣造成对方拦网出界,上海队18-17反超比分。局末,换下外援以全华班阵容应战的南京队面对对方四名外援的轮番冲击,顶住了压力,4号戴海波发球弹网得分,南京队24-22拿到局点,并以25-22得一分,1比0领先。

  第二局,上海光明调整状态,接应朱利奥2个大力跳发直接得分,上海队开局5-2领先。后面的比赛,上海队牢牢掌握住了场上的主动权,多点开花,25-14将总比分扳为1-1平。

  第三局,扳平比分的上海队继续强势发挥,开局就打出了一波5-0的小高潮。随着饶书涵、郭成和贝德诺尔兹的三人拦网成功,上海队已经领先8分,比分来到9-1。逆境下的南京队明显乱了阵脚,自身失误也开始增多,25-11,上海队再赢一局,反超总比分,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南京队没有受到上一局比赛大比分失利的影响,开局紧紧咬住比分,队长俞元泰后排大力扣杀打出气势,5-5。此后的比赛双方十分胶着,比分交替上升,中局阶段战至14平。关键时刻,南京队提升了发球质量和一攻成功率,接应顾沁凡斜线扣球得分,南京队21-19领先。并最终以25-23拿下第四局,大比分变为2-2,双方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比赛,上海队率先找到进攻节奏,先是11号朱利奥强攻得手,再是两个拦网成功,上海队开局5-0领先。此后南京队稳住心态开始反击,顾沁凡2号位进攻得手,南京队将比分追至6-9,上海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南京队继续追分模式,俞元泰4号位强攻,将比分追至8-10。关键时刻,上海队长胡安托雷纳单人拦网成功稳住局面,13-8确立领先优势。最终,上海光明男排15-9拿下决胜局,大比分3-2战胜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止住颓势的同时也送给了对手两连败。

  北京汽车男排3-1天津食品集团男排

  第三场比赛,由北京汽车男排迎战天津食品集团男排。第一比赛日两队均直落三局战胜对手。

  此役,天津食品队首发阵容为主攻4号袁党毅、12号帕夫洛维奇、副攻7号斯坦尔、1号罗壮、接应20号日加洛夫、二传3号毛天一,自由人6号徐朋;北京汽车队首发阵容为主攻7号耶施克、14号约斯瓦尼、17号刘力宾、副攻11号霍尔特、接应18号马克西姆、二传12号刘泽、自由人13号韩皇光。

  首局比赛上来,北京队进入状态较快,主攻约斯瓦尼先是一记大力斜线得分,又是一个发球直得,帮助北京队拉开比分,7-4领先。双方战至中局,天津队还是没有找到太好的进攻机会,比分被持续拉开,随着主攻耶施克发球直接得分,北京队25-16先拿一局,大比分1-0领先。

 
 

  第二局,天津队积极调动,在毛天一的组织下球队进攻更为顺畅,北京队表现出现起伏,失误增多,25-21天津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北京队重新振作,外援的发球给予天津队一传较大的压力,北京队从开局就占据优势,以25-19取胜,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北京队副攻马克西姆开局就连续两个发球得分,帮助球队3比0领先。天津队则通过高质量的扣杀和拦网还以颜色,紧咬比分。战至中局,北京队外援轮番上演高质量的跳发球,造成天津队一攻受阻,出现失误,比分来到15比9,北京队领先6分。后面的比赛,北京汽车队越打越顺,随着主攻约斯瓦尼一记大力斜线,北京队拿下第四局,3比1战胜天津队,迎来两连胜。

  浙江体彩男排3-0保定沃隶男排

  在首个比赛日较量中,保定沃隶男排直落三局战胜南京广电猫猫,取得了主场开门红;而拥有多名国手的浙江体彩男排则是在一场五局大战中战胜了联赛16冠王上海光明男排,终结了对手的13连胜,势头正劲。

 
_HU_5559Z

  此役,保定沃隶首发阵容为主攻12号波卢扬、15号隋翔宇、副攻3号陈佩钰、6号王浩田、19号帕纳先科、二传7号辛尼察、自由人13号许丁恩;浙江体彩队首发阵容主攻3号张景胤、15号王滨,二传8号陈磊炀,副攻7号缪阮彤、9号李咏臻,接应19号张冠华,自由人10号杨一鸣。

  首局比赛,双方进入状态都比较快,比分交替上升,开局就战至5-5平。但随后浙江队的发球,造成保定队出现了一传不稳的情况,浙江队抓住机会连续得分,10-6领先。保定队刘光心指导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在7号辛尼察的强发球轮,保定沃隶开启追分模式,3号陈佩钰和15号隋翔宇双人拦网成功,将比分追至10-12。但在局末阶段,浙江队在发球、进攻和拦防上重新占据优势,保定队失误增多,随着一记拦网得分,浙江队25-14先声夺人,大比分1-0落后。

_HU_5313Z

  第二局一上来,保定队波卢扬一记大力扣杀,陈佩钰单人拦网得手,打出了气势,保定2-0领先。但在中局阶段,浙江队加强了拦网质量和一攻成功率,将比分拉开至18-13。后面的比赛浙江队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保定队自身失误较多,25-14浙江队再赢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浙江队依旧发挥稳定,牢牢占据场上主动,保定队,尽管帕纳先科连续几个精彩斜线下分、波卢扬后排进攻得手,一度将比分迫近,但依然改变不了被动局面。25-19浙江队锁定胜局,3-0击败保定队,迎来两连胜。

  12月24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将进入第三比赛日,四场比赛对阵如下:四川男排对垒北京汽车男排,天津食品集团男排与山东儒辰男排交手,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对阵浙江体彩男排,保定沃隶男排将主场迎战上海光明男排。

  (文/保定赛区 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