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开赛 天津北京浙江保定赢得开门红

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开赛 天津北京浙江保定赢得开门红

2022-12-23 中国排协

  12月22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保定赛区)的比赛在河北省保定市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馆正式开赛。在首个比赛日中,天津食品男排、北京汽车男排、浙江体彩男排、保定沃隶男排4支队伍战胜各自对手,赢得八强赛开门红。

  按照2022-2023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竞赛办法,第一阶段排名1-8的球队按名次蛇形编排分为 G、H 两组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之后,按照G、H组内排名进行对组交叉赛,比赛采用三场两胜制,胜者进入1至4名半决赛,负者进入5至8名半决赛。按照之前的排名,8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G组有上海、浙江、保定和江苏,H组有山东、北京、天津和四川。

  22日首个比赛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在浙江体彩男排和上海光明男排之间进行。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上海男排13胜0负领跑积分榜,浙江男排以9胜4负排名第四。此役,上海男排首发多达4名外援,浙江男排阵容则是张景胤、李咏臻、张冠华、王滨等多名国手。

  首局上海队率先进入状态,一度16-11领先,但浙江队通过发球将比分追平,在22平后,浙江队在发球和进攻环节连续出现失误,上海队的波兰外援贝德诺尔兹发球得分,帮助上海队25-22先声夺人。

  第二局,浙江队在中局阶段发球开始发力,先是王滨发球连得2分,之后陈磊炀发球弹网落在界内,21-17浙江队确立领先优势,并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25-22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平。

  第三局,双方陷入激战,比分交替领先,一直到24平,上海队队长、意大利外援胡安托雷纳连续下球得分,26-24上海队再胜一局,大比分2比1再次领先。

  遗憾丢掉上一局,浙江队第四局开局一度3比6落后,但经过暂停调整后,他们很快通过拦网连续追分,在中局阶段追平并反超,以23-19领先。被动局面下,上海队也通过发球冲击浙江队的一传,并乘机把比分追成23平。关键时刻,张景胤站了出来,他先是抓住一攻机会扣球得分,随后在局点上,全力加速发球,造成胡安托雷纳一传接飞。浙江队25-23再次扳平比分。

  决胜局,浙江队继续给上海队一传施加压力,同时出色的防守,让上海队的外援们出现了急躁的情绪,失误增多,浙江队11-8领先,并最终15-12取胜。3-2击败上海队,也送给了对手本赛季首场失利。

  浙江体彩男排主教练沈安东表示:上海队非常强,我们这场比赛思想上放得比较开,在发球、拦网上抑制住了上海队的进攻。八强赛场场都是硬仗,我们队伍还是比较年轻,关键球处理能力起伏大,还需要提高。

  上海光明男排主教练沈琼表示:浙江队今天发挥出色,我们也想通过发球冲击对手,但浙江队接发比较好。我们自身的配合不如对手娴熟。这场失利也为我们敲响警钟,八强赛必须认真对待。

 

  当日还进行了三场比赛,引进三名外援的天津食品集团男排整体实力占优,他们以25-19、25-15、25-22直落三局击败四川男排。

 

  派出四名外援首发的北京汽车男排同样在与山东儒辰男排的比赛中占据主动,他们以25-18、25-23、25-18连下三城战胜对手。

 
 
 
 
 
 
 

  晚间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东道主保定沃隶男排与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之间进行,两队都有外援出战。但保定队整体配合更为默契,关键分把握能力更强,26-24、25-20、25-22连赢三局获得胜利。

  12月23日赛事将进入第二比赛日,四场比赛对阵如下:山东儒辰男排迎战四川男排,上海光明男排与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交手,北京汽车男排对阵天津食品集团男排,浙江体彩男排遭遇东道主保定沃隶男排。

  (周圆/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