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男排联赛A组合肥赛区第六比赛日 四川深圳北京赢球

男排联赛A组合肥赛区第六比赛日 四川深圳北京赢球

2022-12-07 中国排协

  

  经过一天的休整,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补赛)合肥赛区的比赛继续在合肥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本轮比赛是赛区第六比赛日,也是倒数第二比赛日的较量。当天的三场比赛,四川男排、深圳明金海男排和北京汽车男排均取胜对手,赢得比赛。

  四川男排3-0辽宁东化男排

  当日第一场比赛由四川男排对阵辽宁东化男排。此役,四川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田聪、陈禧龙,二传蒋志源,接应郭顺祥,副攻齐祺、周中杰,自由人杨冉旭。辽宁东化男排首发为主攻于向炜、王嘉诚,二传张鹏,接应林禹泽,副攻秦唯、王子一,自由人李金哲。

  第一局,四川队迅速占据主动,保持领先,20-15后,陈禧龙发球轮造成辽宁队出现严重卡轮,四川队抓住防反机会,随着后三得分,25-15取胜,四川队先声夺人。

 

  第二局,四川队同样掌握着比赛的节奏,14-10领先时,四川队换上替补主攻罗京上场,局末随着罗京的后三得分,25-16四川队再胜一局。

  第三局,四川队开局依旧大比分领先,14-6时,四川队换上替补接应李书恒。蒋志源发球,辽宁队一传接飞,25-15,四川队锁定胜利,大比分3-0击败辽宁队。

  四川男排主教练曹华烨表示:今天辽宁队派出了一批小球员,他们打得不错,情绪和气势都很好,我们也是全力以赴去打,因为最后两场球,我们必须全胜才能进8强。今天的比赛我们在发接发环节做得不错,尤其是发球环节给对手造成了比较大的困难。在大比分领先后,换上一些替补球员,锻炼板凳深度,为下一阶段比赛做准备。

  深圳明金海男排3-1福建平潭男排

  当日第二场比赛在深圳明金海男排与福建平潭男排之间进行。此役,深圳明金海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林嘉熙、黄利扬,副攻黄永康、吕鹏,接应郑光源、二传王鹤斌,自由人陈嘉杰。福建平潭男排由主攻韩添伊、邹靖宇,二传吴斋,接应汤福星,副攻梁金峥、陈艺祥以及自由人林日东首发出战。

  开局,郑光源和林嘉熙发球接连破坏福建队一传,深圳队抓住机会,5-2领先。此后,深圳队一直保持3分的领先,中局之后,双方回合增多,深圳队通过顽强的防守,获得了机会,福建队则连续出现失误,19-13深圳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以25-20先赢一局。

  第二局开局,队长吴斋发球落点的变化,造成深圳队一传连续失误,福建队5-0领先。深圳队在主攻位置上做出调整,邹栩远登场,稳定一传。落后的情况下,深圳队通过防守抓到反击机会,不断缩小比分,重新登场的黄利扬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深圳队将比分追成10平。福建队在主攻位置上换上程虎稳固一传。此后双方进入拉锯战,18平后,深圳队黄利扬发球,福建队一传连续冲网,深圳队探头得分,20-18领先。之后,郑光源发球直接得分,23-20深圳队进一步扩大领先。随着福建队发球出界,25-22深圳队再赢一局,大比分2-0领先。

  两局领先后,深圳队第三局气势如虹,5-0开局。被动情况下,福建队没有放弃,他们不断追分,汤福星和陈艺祥发球造成深圳队一传出现波动,福建队抓住反击机会,12-10反超领先。此后,程虎发球,福建队连续拦网4号位得分,16-12进一步扩大领先。虽然,深圳队凭借林嘉熙的发球,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但汤福星的发球轮再次帮助福建队20-16领先。福建队将优势保持到最后,25-19扳回一局。

  扳回一局后,第四局福建队开局打得更加顺畅,陈艺祥和汤福星的发球,接连造成深圳队一传波动,福建队15-11领先。此后,福建队一直保持着领先。被动情况下,深圳队进一步加强了发球的针对性,黄永康的发球造成福建队一传失误,郑光源2号位反击得分,将比分追成20平。此后双方陷入相持,比分交替领先,福建队的局点和深圳队的赛点多次转换。34平后,深圳队把握住一攻机会下球,随后郑光源的发球造成福建队一传不到位只能强攻,深圳队将球拦回,福建队再次组织3号位进攻。深圳队发挥身高优势,拦网成功,36-34锁定胜局,3-1击败福建队。

  深圳明金海男排主教练李文林表示:这场比赛关系到8强,赛前我们针对福建队的打法,快、变拦防上做了很多布置,队员们打得不错,尤其是前两局打得非常好。第三局5比0领先后,他们太着急了,想把比赛赶紧赢下来,忽略了技术上的发挥。赢下这场硬仗,也是队伍进步的表现,这是队伍必须要度过的坎。一支队伍从弱到强,这种关键性的比赛一定要取胜才能往前走。这场比赛能够顶下来,对他们是非常好的锻炼。

  北京汽车男排3-0河南男排

  当天最后一场比赛由北京汽车男排迎战河南男排。此役,北京汽车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耶施克、约斯瓦尼,二传刘泽,接应唐川航,副攻霍尔特、马克西姆,自由人单庆涛。河南男排首发为主攻梁玉鑫、陈申奥,二传崔珂瑞,接应苑统政,副攻李渊博、齐富民,自由人祁嘉豪。

  第一局,河南队率先进入状态,苑统政的发球,帮助河南队一度10-8领先。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北京队的外援渐入佳境。耶施克的发球得分,帮助球队17-16反超,之后河南队2号位扣球出界,北京队拦网得分,18-16领先。紧接着,约斯瓦尼的强发球轮,连续得分,进一步帮助北京队确立领先优势。河南队配合出现失误,霍尔特快攻下球,25-18北京队赢得第一局。

  第二局,河南队开局11-8领先,被动情况下,外援约斯瓦尼先是发球得分,随后又后三强攻得手,将比分追成12平。14平后,北京队先是拦网,随后耶施克连续两次发球得分,帮助北京队17-14建立领先优势。之后,比赛节奏一直掌握在北京队手中,25-21,北京队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

 

  两局领先后,比赛就完全进入到北京队的节奏中,开局9-5领先。河南队在8-16落后时主教练崔建军请求了第二次暂停,但场上的被动局面依然无法更改。大比分落后之下,河南队换上了更多年轻球员。随着约斯瓦尼发球直接得分,北京队25-14获胜,大比分3-0战胜河南队,迎来5连胜。

  北京汽车男排主教练李牧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对阵容进行了调整,让古巴外援约斯瓦尼打主攻进行尝试,他之前一直在打接应,但实际上是在之前的韩国联赛也打过主攻。这样的变阵也为之后的8强比赛进行准备。同时,也让刘力宾进行休息调整,他之前打得比较多。这场比赛在前两局我们一次攻不是很稳定,局面也比较胶着,这也是我们队伍现在的问题,也需要去总结。

  12月8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比赛将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三场比赛对阵为:河南男排对阵四川男排;浙江体彩男排迎战深圳明金海男排;北京汽车男排将与福建平潭男排交手。

  (周圆/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