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男排联赛A组合肥赛区第五比赛日 浙江四川福建取胜

男排联赛A组合肥赛区第五比赛日 浙江四川福建取胜

2022-12-05 中国排协

  12月5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补赛)合肥赛区的比赛迎来第五个比赛日。当天的比赛中,浙江体彩男排、四川男排和福建平潭男排战胜各自对手,取得比赛的胜利。

  浙江体彩男排3-0辽宁东化男排

  当日首场比赛由浙江体彩男排对阵四川男排。此役,浙江体彩男排延续了之前的首发阵容,首发为主攻张景胤、王滨,二传陈磊炀,接应张冠华,副攻李咏臻、缪阮彤,自由人王森炳。辽宁东化男排首发为主攻王嘉诚、莫梁杰,二传张鹏,接应林禹泽,副攻吕海东、秦唯,自由人于尔滨。

  第一局开始,浙江队就牢牢占据场上的主动,19-9大比分领先后,浙江队在二传位置上换上2003年出生的小将刘徐凳。此后,张景胤发球连得3分,缪阮彤3号位快攻下球,25-11,浙江队先赢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浙江队依然是陈磊炀首发,辽宁队提升了一攻的成功率,在开局没有让浙江队拉开比分。浙江队仅领先1、2分,但中局阶段,缪阮彤拦网得分,李咏臻发球得分,将比分拉开15-11领先。之后,张冠华的发球轮再次帮助浙江队连得3分,19-12大比分领先。之后,浙江队年轻二传刘徐登再次登场,接应换上了刘浩男。随着张景胤得发球得分,25-16,浙江队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开局,浙江队又换回首发阵容,5-1开局,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随着对手发球失误,浙江队25-13获胜,大比分3-0击败对手,迎来四连胜。

  浙江体彩男排主教练沈安东表示:这场比赛对手实力整体较弱,没有给我们太大的压力,发挥比较正常。我们只是在局部上进行了人员调整,更多是想要我们的主力以赛代练,更好地磨合。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8强,之后的比赛也会全力以赴对待,磨合阵容。

  四川男排3-2深圳明金海男排

  当天第二场比赛由四川男排迎战深圳明金海男排。此役,四川男排首发为主攻田聪、陈禧龙,二传蒋志源,接应郭顺祥,副攻李涛、齐祺,自由人杨冉旭。深圳明金海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林嘉熙、黄利扬,副攻黄永康、吕鹏,接应郑光源、二传王鹤斌,自由人陈嘉杰。

  第一局,11平后,四川队通过发球,造成深圳队一传波动,四川队抓住机会反击得分,13-11领先。蒋志源发球,造成四川队进攻受阻,2号位连续进攻出界,18-14,四川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25-18四川队先声夺人。

  第二局,四川队4-0开局,保持着4分领先,10-6时,黄利扬发球造成四川队一传连续不到位,深圳队抓住机会连追5分,11-10反超。王铭达上场发球,造成四川队卡轮,深圳队14-11确立领先优势。随后,林嘉熙发球轮也给四川队一传带来压力,无法组织有效进攻,19-14深圳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25-21深圳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四川队重新调动,9-6领先,之后深圳队失误增多,做出了换人调整,替补二传曹海伦登场,但是在功传配合上不够默契,无法组织流畅进攻,25-13,四川队再赢一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双方展开激烈争夺,比分从1平到11平,深圳队两次成功拦网四川队3号位进攻,13-11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25-23,深圳队再次将比分扳平。双方战成2-2。

  决胜局开局,深圳队失误较多,四川队把握住机会,5-2领先。此后,四川队越打越顺,随着郭顺祥2号位下球,15-8四川队险胜对手,大比分3-2获胜。

 

  四川男排主教练曹华烨表示:这场比赛关系到8强的晋级,对我们很重要。赛前给队员做了充分的动员,这场比赛队伍在精气神方面做得不错,发球、接发球一直没有乱,但想赢的时候,在控制整场比赛节奏上,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特别是在领先时,追回来的时候,队员有一些急躁的情绪。好在决胜局我们放得更开,打出了水平,特别是拦防。赛前我们做了困难的准备,特别是对对手二传分配球进行了研究和布置,我们的副攻和拦防配合做得不错。

  福建平潭男排3-1河南男排

  当天最后一场比赛在福建平潭男排与河南男排之间进行。此役,福建平潭男排由主攻韩添伊、邹靖宇,二传吴斋,接应汤福星,副攻梁金峥、陈艺祥以及自由人林日东首发出战。河南男排首发为主攻王新宇、陈申奥,二传崔珂瑞,接应苑统政,副攻李渊博、翟延臣,自由人祁嘉豪。

  第一局,李渊博发球破坏福建队一传,河南队4号位拦网得分,11-9领先。苑统政发球,福建队进攻失误,河南队14-10领先。但随后韩添伊的发球得分,帮助队伍缩小比分差距,之后福建队在4号位和2号位连续拦网得分,将比分追成17平。此后,双方陷入相持,22平后,福建队凭借关键的两次拦网24-22领先,并以25-23先拔头筹。

  第二局,福建队的发球,造成河南队一传不稳定,只能强攻,福建队针对性拦网起到很好效果,14-9扩大领先优势。被动情况下,河南队通过崔珂瑞的发球轮,造成福建队卡轮,河南队16-17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面对对手追分的压力,福建队也出现了进攻失误,河南队将比分追至19平。此后,双方进入拉锯战,25平后,福建队先是把握住一攻机会,随后拦防造成河南队一攻失误,27-25险胜,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开局,吴斋、邹靖宇发球,接连造成河南队失误,福建队5-1领先。河南队随后又将比分追成6平,福建队通过汤福星的发球强轮,先是连续拦网2号位,又发球得分。9-6再次领先,之后占据场上主动,一度20-17领先,但崔珂瑞的发球破坏福建队一传,河南队将比分追成20平,此后双方进入拉锯战,27平后,河南队4号位连续防守反击得分,29-27扳回一局。

  第四局,福建队重新调动,在开局就占据主动,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没有再给河南队机会,随着4号位拦网得分,福建队25-16锁定胜局,大比分3-1胜出。

  福建平潭男排主教练滕茂民表示:这几场比赛对我们争夺8强都很重要,我们从思想上动员起来,准备会上要求大家放开包袱,冲击对方。这场比赛我们在发球和接发球表现不错,在关键的时刻队员敢于下手。但是在比赛中,特别是第三局,队员还是有些松懈,在情绪和技术上都会出现起伏。第四局我们要求立足于自身,放开打就好很多。之后两场比赛,我们还是要立足自身全力去拼8强。

  12月6日,2022-2023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合肥赛区)的比赛将休赛一天,之后再展开最后两轮的争夺。7日比赛对阵为:四川男排对阵辽宁东化男排;深圳明金海男排迎战福建平潭男排;河南男排将与北京汽车男排交手。

  (周圆/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