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联赛E组婺源赛区第三日 深圳江苏山东天津获胜

女排联赛E组婺源赛区第三日 深圳江苏山东天津获胜

2022-12-02 中国排协

  

  2022-2023年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第三站E组(婺源赛区)12月1日继续进行第三个比赛日的较量。经过四场激烈角逐,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山东日照钢铁女排和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获得胜利。

 
 

  当天第一场比赛在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和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之间进行,经过三局较量,深圳女排以3比0取得胜利,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15、25比21和25比22。

  赛后,深圳女排主教练包壮表示,福建女排近两个赛季进步很快,拥有小快灵的打法特点,配合熟练程度也高于深圳女排。而深圳女排本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虽然对郑益昕等重点队员的拦防还存在阶段性问题需要继续总结,但可喜的是在第三局关键比分落后时,深圳女排的队员们没有放弃,锻炼价值非常大。包壮对队员们在比赛中遇到困难时能够一拼到底的顽强作风表示感谢,认为这也体现出深圳女排虽然组合时间不长,却是一支有凝聚力的集体。他说,这场比赛所积累的经验,也能够帮助深圳女排在未来遇到更强对手时,做好更充足的心理准备。

  辽宁东化女排与江苏中天钢铁女排随后展开激烈争夺。双方发挥了良好的技战术水平,年轻运动员展现了出色的拼搏精神,最终经过四局较量,辽宁女排不敌江苏女排,四局比分分别是20比25、25比18、15比25和22比25。

  江苏女排主教练施海荣赛后表示,江苏女排和辽宁女排本场比赛都有很好的表现。他说,辽宁女排是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在当天的第二局也很好地抑制了江苏女排的发挥。而江苏女排在本场比赛之前也认真研究了对手的技术特点,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他对江苏女排年轻队员当天的表现给予肯定。

 
 

  山东日照钢铁女排和广东江门华体女排在当天傍晚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五局大战。双方势均力敌,比分交替领先。经过五局较量,山东女排以3比2逆转险胜广东女排,五局比分分别是26比28、25比27、25比13、25比23和16比14。

  山东女排主教练安家杰表示,本场比赛山东女排面对较多困难,比如外援受伤缺阵,杜清清也带伤参加比赛等。在比赛中,替换上场的曹婷婷、蔡雅倩和车文涵等年轻本土选手在队伍遇到困难时,能够很好地顶了上去,尽管整场比赛还有起伏等不尽如人意之处,但安家杰表示,年轻队员们的良好发挥对山东女排是一种鼓舞。

  当晚最后一场比赛在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和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之间打响。双方尽遣主力,发挥各自特点。经过三局较量,整体实力和状态更胜一筹的天津女排以25比17、25比17和27比25取得胜利。

  赛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表示,天津女排今天全力以赴,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上海女排实力强劲,进攻、发球、防守等环节表现出色,天津女排放平心态,去拼对手。王宝泉说,在第三局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天津女排的队员们没有放弃,虽然一传有些起伏波动,但整体发挥正常。                           

(文/苏畅 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