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22年全国青年女排集训顺利结束

2022年全国青年女排集训顺利结束

2022-12-02 中国排协

  12月1日,为期30天的全国青年女排集训在漳州体育训练基地落下帷幕。此次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使集训工作中断2年后,首次组织的全国青年女排集训,也是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新周期第一年组织的青年队集训。参加集训的各队领队、教练员、训练指导组全体成员、漳州体育训练基地苏健武任,以及排球中心训练及反兴奋剂部负责同志线上连线参加总结大会。会上上海青年女排主教练陈嘉豪代表全体教练员发言,他表示,在集训中通过各队伍之间训练和教学比赛的交流与观摩,教练员排球论坛的思想分享,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切磋,拓宽了教练员的视野,对排球训练、比赛规律有新的再认识,提高了高度与宽度,也提升了教练员的执教能力和水平,这种集训的训练、学习氛围和效果,是在各自家里训练所达不到的。一个月紧张、充实的集训,收获满满。

  集训训练指导组对集训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本次集训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中心的直接领导下,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全力保障,训练指导组全体人员团结协作,认真严格履行职责,根据排球中心《集训工作方案》科学、有序的组织、安排和管理,参训各队伍围绕本次集训狠抓防守和大力跳发球技术,强化体能训练,夯实体能基础的目标任务,积极投入集训,达到和完成本次集训的目标任务。

  连线参加总结大会的排球中心训练及反兴奋剂部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集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承办本次集训活动的漳州体育训练基地表示感谢,并就“优秀的教练员应该具备的条件”进行了讨论和阐述,要求教练员要求真务实的,要敢于创新的,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