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联赛上饶赛区第三日 辽宁深圳天津保持胜绩

女排联赛上饶赛区第三日 辽宁深圳天津保持胜绩

2022-11-23 中国排协

 

  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C组(上饶赛区)11月23日在上饶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继续进行。辽宁东化女排、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和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先后战胜各自对手,保持本站不败战绩。

 

 

  当天首场比赛在辽宁东化女排和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之间展开。面对拥有外援的云南女排,辽宁女排尽遣主力,虽然比赛中略有起伏,但较好发挥了进攻端的优势。经过四局较量,辽宁女排以3比1战胜对手,比分分别为25比14、20比25、25比11和25比。

  赛后,辽宁女排队长段放表示,本场比赛的对手云南女排是一支作风顽强的球队,也对辽宁女排形成了冲击,辽宁女排在第二局略显困难准备不足,也出现了阶段性的自身失误。不过辽宁女排队员们还是坚定了必胜的信念,通过团结协作最终拼下了比赛,是本场比赛做得较好的方面。段放说,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快解决好遇到的问题,打一场进一步。

 

  当天的第二场比赛随后在河北海瑞女排和深圳澳洲虎龙华女排之间展开。虽然河北女排年轻队员敢打敢拼,在比赛中给深圳女排制造了较大压力,但深圳女排整体实力略胜一筹,最终以3比1的比分取得胜利。四局比分分别为25比15、20比25、25比12和25比12战胜河北女排。

  深圳女排队长薛翼枝赛后表示,当天的比赛开局深圳女排发挥不错,但第2局的开始阶段出现一些波动,好在深圳女排经过逐渐调整,队员们在随后的比赛中表现良好。薛翼枝坦言,深圳女排当天的表现正常,因为新赛季刚刚开始,队员们之间的磨合还没有达到非常完美的程度,深圳女排会一场场循序渐进,继续磨合好。

  当晚最后一场比赛由河南女排挑战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河南女排的年轻队员们在比赛中较好地发扬了不畏强手的拼搏精神,利用网口高度和冲劲,与拥有多名国手和高水平外援的天津女排展开了激烈角逐。两队比分胶着上升,场面精彩纷呈,天津女排最终技高一筹以25比22、25比17和25比18取得胜利。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赛后表示,当天的比赛激烈精彩,河南女排打得比较放开,在进攻、防守和发球方面给天津女排很大压力,对天津女排的锻炼价值非常大。王宝泉说,天津女排从当天的比赛中发现很多问题,比如破坏性拦网较多,说明拦网手型和判断上还存在很大问题,此外防守方面也暴露出一些漏洞,天津女排会认真总结,通过训练不断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饶赛区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开放观众有序入场观赛。自21日开赛以来,每天都有众多当地球迷在现场为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呐喊助威,欣赏到中国女排国手和高水平外援联袂奉献的一场场精彩排超赛事。这也是中国女排超级联赛近三个赛季以来,首次有现场观众入场观赛。

  (文/苏畅 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