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女排联赛C组上饶赛区开赛 天津山东辽宁取得开门红

女排联赛C组上饶赛区开赛 天津山东辽宁取得开门红

2022-11-21 中国排协

  

  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C组(上饶赛区)的比赛21日在上饶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天津、山东和辽宁三支球队分别取胜各自对手,收获本站开门红。

 

  当天的首场比赛在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和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之间展开。双方此役尽遣主力,但由于两队整体实力差距略明显,天津女排始终掌握场上主动。最终经过三局较量,天津女排以3比0战胜对手,比分分别为25比11、25比15和25比11。

  赛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表示,今天是天津女排新赛季联赛的首场比赛,队员们基本发挥了自身水平,进攻环节表现良好,包括李盈莹、巴尔加斯等攻手发挥不错,但在整体配合方面还要加强。王宝泉说,天津女排本场比赛在进攻和拦网环节还存在问题,失误略多,不过新赛季联赛刚刚开始,还需循序渐进,适应好联赛氛围。

 

  当天的第二场比赛在山东日照钢铁女排和河北海瑞女排之间展开。山东女排在比赛中展现出较好的网口实力,凭借年轻本土选手和外援的良好配合,她们以3比0战胜河北女排,比分分别为25比9、25比8和25比11。

  山东女排主教练安家杰赛后表示,当天是山东女排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山东女排全力以赴做好了比赛的准备,希望把自身技术发挥打得更顺畅,力争取得开门红,总体来看,山东女排这些方面做得不错。安家杰说,虽然本场比赛对手失误较多,给山东女排的压力并不是很大,但他还是会跟队员们做好强调,山东女排未来的对手会越来越强,要把自身的技术发挥好。

  当晚,上饶赛区举行了气氛热烈的开赛仪式。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赖亚文,江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平,上饶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饶清华和上饶市政府副市长祝美清等领导出席。

 
 

 
 

_L_L2996ZL

  开赛仪式由上饶市政府副市长祝美清主持,上饶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饶清华致欢迎辞,江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平宣布开赛。

 
_

  在随后的比赛中,辽宁女排通过强攻不断突破河南女排的高拦网,经过三局较量,辽宁女排以25比16、25比17和25比19取得胜利。

  赛后,辽宁女排主教练赵勇表示,本场是辽宁女排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队员们在场上打出了拼搏精神,整体发挥不错,尤其是通过发球带动了整体的拦防,破坏了河南女排的平网球进攻。赵勇说,新赛季联赛各队变化较大,辽宁女排新赛季的目标首先要把小组赛打好,先立足于先进入八强,然后再力拼每一场比赛。          

 (文/苏畅 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