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女排超级联赛B组常州赛区第六轮 江苏上海延续全胜

女排超级联赛B组常州赛区第六轮 江苏上海延续全胜

2022-11-15 中国排协

  11月15日,2022-2023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常州赛区继续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江苏、上海延续全胜战绩。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战胜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

  当天的首场比赛由上海光明优倍女排迎战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此前保持全胜的上海女排虽然在第二局状态有所起伏,但凭借占优的整体实力仍以3-0获得胜利,3局比分分别为25-18、28-26和25-13。

  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赛后表示,云南女排当天在阵容上进行了调整,上海女排对此略显准备不够充分,导致比赛中自身失误送分较多。王之腾坦言,从上海女排已经进行的五场比赛来看,自身失误多仍是一个主要问题。而联赛赛程较长,上海女排需要一步步把暴露出的这些问题想办法解决好。

  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战胜广东江门华体女排

  当天第二场比赛在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与广东江门华体女排之间展开。虽然双方整体实力相近,但攻防转换速度更胜一筹的福建女排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直落三局战胜广东女排,3局比分分别为25-16、25-19和25-20。

  福建女排主教练沈泽赛后表示,本场比赛之前福建女排很好地总结了上一场比赛中暴露出的不足,这一场本队的发球节奏控制得比较好。沈泽坦言,本场比赛福建女排在针对对方重点队员的拦防方面做得不够理想,直至第三局局末阶段才把重点拦防调整到比较理想的状态,所以在这一方面,福建女排还要继续去努力总结、提高。

  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战胜河南女排

  当天最后一场比赛由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对阵河南女排。此前取得全胜战绩的江苏女排此役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国手龚翔宇、刁琳宇等队员没有首发。虽然河南女排出色的网口高度让江苏女排的年轻队员们面临了考验,但东道主的年轻选手们敢打敢拼,最终以3-0赢得胜利,3局比分分别为25-16、25-16和25-13。

 
 

  赛后,江苏女排主教练施海荣表示,考虑到要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同时也为了让队中的几位有伤病的大队员能够休息调整,所以江苏女排在本场比赛中派出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给她们锻炼的机会。施海荣对年轻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认为小将们在开场略有一些紧张,但随后整体表现良好。他表示,希望江苏女排的年轻队员们在比赛中打出朝气,仔细体会比赛的感觉,在未来的比赛关键时刻也能回忆起这样的感觉。

  (文/贺妍颖  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