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女排超级联赛B组常州赛区第四轮 上海保持全胜

女排超级联赛B组常州赛区第四轮 上海保持全胜

2022-11-13 中国排协

  

  11月13日,2022-2023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常州赛区迎来了第4个比赛日。最终,上海光明优倍女排、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和广东江门华体女排获得胜利。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战胜河北海瑞女排

  当日的首场比赛是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与河北海瑞女排之间的较量。三连胜的上海女排此役给多位年轻选手上场锻炼的机会,她们发挥了较好水平,帮助上海女排以3-0战胜对手,3局比分分别为25-12、25-17和25-21。

 

  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赛后介绍,本场比赛上海女排调整了阵容,包括二传黄欣悦在内的很多年轻队员上场,是希望给她们熟悉比赛节奏的机会。王之腾表示,前半程比赛上海女排表现正常,但后半程又暴露出自身失误偏多的不足,影响了队员之间的配合以及后排保障环节等。他说,虽然第三局在主动调整节奏后,上海女排还是追赶上比分,但上海女排队员们仍要继续总结这个关键问题,力争把自身失误控制好。

  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击败河南女排

  当天的第二场比赛由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迎战河南女排,两队此前战绩均为一胜一负。本场比赛,福建女排在第1局以两分险胜后,加快了进攻节奏,给对手的拦防制造了较大压力。最终,福建女排以3-0击败河南女排,3局比分分别是26-24、25-13和25-13。

 

  福建女排主教练沈泽赛后坦言,本场比赛福建女排队员开局阶段略有放松,对困难的准备稍显不足,需要很好总结。福建女排此前和河南女排比赛较多,对对手的人员特点比较了解,针对河南女排具备较高网口实力的特点,本场比赛利用拼发球破坏对手的一传,让河南女排难以形成有效的跑动进攻,而福建女排抓住了往返球的机会,最终取得胜利。

  广东江门华体女排力克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

  当晚最后一场是广东江门华体女排与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的比赛。双方在场上都展现出敢打敢拼的精神,但关键球把握更胜一筹的广东女排抓住机会直落三局取得胜利,比分分别为25-22、25-20和25-22。

 

  广东女排主教练赵炳辉赛后表示,广东女排在新赛季开赛前全队配合训练的时间比较短,之前几轮比赛也是以赛代练。而经过不断的磨合,当天广东女排的三位边攻手有了较好发挥,帮助球队取得了关键的一场胜利。赵炳辉认为,这场胜利对于广东女排接下来的比赛将起到很大的激励作用。

  (文/贺妍颖  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