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女排超级联赛B组常州赛区第二轮上海江苏延续不败战绩

女排超级联赛B组常州赛区第二轮上海江苏延续不败战绩

2022-11-11 中国排协

  11月11日,2022-2023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常州赛区)进行了第二轮的较量。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和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取得两连胜,云南大学滇池女排获得本站比赛的首胜。

  河北海瑞女排惜败于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

  今日首场比赛由河北海瑞女排对阵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云南女排利用攻击性强的发球冲击河北女排一传,收到效果。年轻的河北女排虽敢打敢拼,但鏖战5局仍以2-3惜败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五局比分分别为13-25、25-15、16-25、25-18和8-15。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主教练杨景淼赛后表示,今天这场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水平,打得很胶着。云南女排和河北女排的实力相当,今天前四局双方输赢的关键就在拼发球上。云南女排在第五局开局表现很不错。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险胜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

  第二场比赛在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和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之间展开。这场比赛争夺异常激烈,上海女排凭借把握关键球的能力更胜一筹,取得了决胜局的最终胜利。5局比分分别为21-25、25-19、25-19、22-25和15-12。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主教练王之腾赛后表示,今天的比赛上海女排发挥不够理想,对福建女排的阵容位置调整准备得不够充分。他表示,第1局上海女排开局打得不错,但随着比赛推进,一传出现一些问题,在主动进行人员调整后,一传、防守得以逐步稳定。不过,上海女排前两场比赛也暴露出自身失误较多的问题,需要及时总结。目前上海女排有两套阵容,分别侧重于进攻和防守,如何取舍还要根据接下来队员们的状态来定。

  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力克广东江门华体女排

  当日最后一场比赛是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与广东江门华体女排之间的争夺。江苏女排虽然国手龚翔宇未登场,但年轻队员之间努力提升配合的默契程度,以3-0力克对手,3局比分分别是25-18、25-12和25-21。

 

  江苏女排队长刁琳宇赛后表示,广东女排是一支很有冲劲的队伍,她们的阵容中有很多优秀的攻手,二传也是国家队选手,所以江苏女排此役是抱着冲击的心态和对方去拼。今天,江苏女排打得比较果断、坚决,靠团队的力量去赢得这场比赛。江苏女排的年轻队员潜力非常大,这些年轻队员在场上有朝气、有活力,相信江苏女排的未来能够靠这些年轻队员去撑起。

  (文/贺妍颖  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