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2-2023排超联赛29日开赛赛风赛纪警示会议暨婺源赛区技术会议召开

2022-2023排超联赛29日开赛赛风赛纪警示会议暨婺源赛区技术会议召开

2022-10-28 中国排协

  10月29日,2022-20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正式打响,10月28日下午,2022-202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赛风赛纪警示会议暨婺源赛区技术会议举行。

  会议首先由婺源县社体中心主任汪凯致辞,他代表婺源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此次举办比赛,感谢社会各界和中国排协的关心和信任,作为东道主会竭力提供优质、高效、温馨的服务。

  华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魏卫革表示:作为联赛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和官方运营商,一定会办好联赛运营工作,提升联赛品牌和影响力。商务工作是联赛赛事的重要工作内容,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打造有影响力的中国特色排球职业联赛。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代表排球中心与各参赛队(领队代表)签订疫情防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裁判员代表范高翔向排球中心递交技术官员疫情防控、廉洁自律和公正执裁承诺书。

  运动队是联赛的参赛主体,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主教练王舒和天津食品集团男排主教练刘浩代表运动队进行赛风赛纪表态发言。履行疫情防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他们代表参赛队做出承诺,表示会做好运动队的管理工作,文明参赛,公平竞争,弘扬正能量。维护联赛形象和品牌,展示排球运动员的良好风采,为中国排球联赛高水平发展作出贡献。

  范高翔作为裁判员代表发言,为保证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他做出承诺,表示会恪尽职守、公正执裁、廉洁自律。认真学习规则,加强裁判团队合作。坚持原则,秉公执法。严格管理赛风赛纪,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10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高志丹对总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于光岩副主任在会议上全文传达了高志丹局长的讲话,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同时传达了总局副局长刘国永的重要指示,让大家认识到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之后,于光岩副主任进行了赛事赛风赛纪警示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排球中心和中国排协,对运动队、技术官员、华体集团、奥飞文体集团、婺源赛区等赛事各方,克服困难、共同努力推进联赛如期开幕表示感谢。他表示:举办全国排球联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我国排球技战术水平,努力为老百姓提供赛事产品,为国家队培养高水平排球人才。

  对于新赛季联赛,于光岩副主任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国家队的基础是各省市一线队伍,各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并落实到排球联赛工作的具体行动中。二是要加强党对联赛工作的领导,联赛工作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切实增强运动员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努力展现排球运动员的良好形象,向社会传播正能量。三是要做好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和疫情防控工作,领队、主教练要以身作则,加强运动员的管理。排球项目要始终保持反兴奋剂高压态势;不断更新、完善联赛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严做好联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运动队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

  之后,婺源赛区管委会裁判委员介绍了排球中心选派裁判员的情况,仲裁委员、裁判委员、技术委员分别讲解了赛事的仲裁相关事宜、比赛规则相关事宜和相关技术事宜。7支参赛队伍也进行了自我介绍,介绍了领队、主教练和队医三人。

  本次会议由婺源赛区管委会主任王宁主持,排球中心、华体集团、奥飞文体集团等赛事有关各方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周圆/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