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高中男子组)第五日综述

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高中男子组)第五日综述

2022-08-22 中国排协

  第十届全国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排球项目(高中男子组),今天开始进入第二阶段的交叉赛。在全天比赛中,场上运动员勇于挑战,敢打敢拼,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全体裁判员严格要求,恪尽职守,比赛精彩、顺利进行!

  在今天太原十五中对阵淄博十中的比赛中,第一局开始,双方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比分交织攀升难解难分;在比分进行到14:13时,暂时落后的淄博十中请求暂停;随后淄博十中调整战术,增加防守力量,逐渐掌握场上形势,拉大比分差距,最终以25:18取得首局的胜利。易边再战,太原十五中率先发力,组织多次有效进攻,并始终保持微弱领先;淄博十中虽奋起反击,每分必争,但未能抵挡太原十五中的攻势,以21:25输掉第二局。第三局,淄博十中一开局就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发球、扣杀、吊球频频得分,多次取得领先优势,并最终凭借强有力的扣杀和高质量防守,以25:16拿下第三局。第四局,淄博十中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越战越勇,以25:12轻松拿下第四局,并以大比分3:1的战绩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在重庆暨华中学和淄博十一中的对阵中,第一局比赛开始,双方势均力敌,比分交替上升,随后淄博十一中率先发力,组织多次有效进攻后,确立领先优势,以25:20赢得开局。在第二局比赛中,重庆暨华中学敢打敢拼,打出了一个5:0的小高潮,随后淄博十一中找回状态,奋起直追,一传质量得到明显提升,拦网、快攻连续得分,追平并反超了比分,最终以25:21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伊始,两队攻防平衡,战术多变,比分不断扳平;重庆暨华中学凭借强攻优势,不断施压,逐渐掌握场上节奏,以25:19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开始,双方争夺激烈,每分必争,数度战平;重庆暨华中学打出气势,加强对扣球线路的把握,大力猛攻,以25:20赢下第四局。在最后的决胜局中,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比分胶着,难分胜负,双方战至14:14,在最后阶段,重庆暨华中学顶住压力,凭借更具冲击力的进攻与默契的配合,以18:16锁定胜局。最终,重庆暨华中学以3:2险胜淄博十一中,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在各方的努力下,今天的比赛任务圆满结束,比赛详细结果见成绩公告。接下来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天比赛的各运动队的精彩表现。

  文/摄 秦皇岛训练基地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