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四人制排球 >  2022年全国青少年排球训练营暨小排球锦标赛开幕

2022年全国青少年排球训练营暨小排球锦标赛开幕

2022-08-10 中国排协

  2022年全国青少年排球俱乐部夏令营暨小排球锦标赛于8月8日-16日在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举办,共有来自全国35支小学生及俱乐部队伍、近500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贯彻党中央、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积极推动“体教融合”向健康发展的要求,为全国小学生队伍搭建交流、锻炼的平台,营造公平竞争的比赛环境,代表全国小排球最高水平。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和女子乙组4个组别,在进行核酸检测、隔离等工作后,8月9日进行资格审查、抽签和裁判动员学习,并召开技术会议。基地领导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中国小排球事业蒸蒸日上。中国排球协会同志对赛事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并强调突出小排球比赛的教育功能,引发出孩子们对排球运动积极参与的热情,使学校体育为终身体育奠定基础。之后,管委会成员对赛事的纪律要求、竞赛规程等相关事宜做了详细说明,全国小排球比赛朝着规范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8月10日上午,比赛开幕式在中国女排腾飞馆举办,在全体升国旗、奏唱国歌后,裁判员、运动员及教练员代表进行宣誓,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主任苏健武致欢迎词。2022年全国青少年排球俱乐部夏令营暨小排球锦标赛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