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男排锦标赛第四比赛日B组天津食品集团三连胜黄石东楚迎首胜

男排锦标赛第四比赛日B组天津食品集团三连胜黄石东楚迎首胜

2022-07-25 中国排协

  7月25日,东江新能源杯·2022年全国男排锦标赛在广东省江门体育中心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B组进行的三场比赛,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3比2逆转河南男排,黄石东楚男排3比1力克浙江体彩男排迎来首场胜利,天津食品集团男排3比0击败广东深圳宝安明金海男排,迎来三连胜。

  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3-2河南男排

 

 

  7月25日下午2点,B组当天第一场比赛由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对阵河南男排。此役,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周立迎、周劲节,二传陈威屹,接应顾沁凡,副攻徐嘉星、张宏涛,自由人李天乐。河南队首发阵容为主攻王新宇、陈申奥,二传常哲,接应苑统政,副攻李渊博,李享远、自由人祁嘉豪。

  第一局双方陷入相持,一传都出现了阶段性波动,江苏队周立迎发球一度帮助队伍23比22领先,但河南队的王新宇发球也造成江苏队一传不到位,只能依靠4号位强攻,河南队三人拦网成功,之后江苏队2号位扣球下网,河南队25比23先胜第一局。

  第二局,河南队在网上给予江苏队较大的压力,江苏队进攻连续出界,河南队10比6领先,随后河南队苑统政连续三个发球性能好,破坏对手一传,帮助河南队进一步确立领先优势,15比8领先。虽然之后江苏队通过换人调整,一度将比分追至18比21,但河南队通过加强发球再度拉大比分,25比20再胜一局。

  大比分0比2落后,江苏队在第三局全力调动,他们从发球上做出变化,河南队开局0比5落后,此后,江苏队一直保持着出色的状态,河南队一传连续出错,25比16江苏队扳回一局。

  第四局,河南队重新调整,开局8比1领先。大比分落后,江苏队耐心追分,抓住河南队反轮的机会,将比分追至13平。双方战至15平后,河南队进攻出现失误,江苏队又通过拦网得分,连得4分,19比15建立领先优势。虽然之后,河南队也拿到了一些反击机会,但江苏队将优势保持到了局末,25比23再赢一局,将比分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从3平一直到8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江苏队一度通过顾沁凡的反击得分以及成功拦住河南队快攻球,10比8领先。但很快河南队通过苑统政的发球,又11比10反超比分。之后双方比分紧咬一直打到16平。最后时刻河南队连续进攻失误,江苏队把握住机会18比16胜出。以大比分3比2逆转河南队迎来小组赛第二场胜利。

 黄石东楚集团男排3-1浙江体彩男排

 
 
 
 
 

  7月25日,B组当天第二场比赛,在黄石东楚集团男排与浙江体彩男排之间进行。此役,浙江体彩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成康、陈翱宇,二传陈磊炀,副攻任郡勃、王家懿,接应陆赵政,自由人王森炳。黄石东楚集团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恩齐、林海坤,二传谢锦涛,副攻郝嘉文、吴创,接应蔡啸天,自由人赵攀。

  比赛开始双方就陷入激烈的争夺,浙江队的陆赵政的大力跳发球和黄石东楚的张恩齐的发球,都是两队的涨分强轮。黄石东楚一度24比22率先获得局点,但浙江队通过发球造成对手一传半到位,边攻受阻。浙江队将比分追成24平。此后双方比分一直相持到26平,关键时刻黄石东楚的球员拦住浙江队2号位的进攻,28比26险胜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在前半局依旧争夺激烈,17平后,黄石东楚进攻失误增多,浙江队任郡勃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一传和进攻,浙江队通过发球取得了多次反击机会,再加上陆赵政的发球,25比20,随着陆赵政发球直接得分,浙江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都保持着较高的一攻成功率,比赛陷入相持,比分紧咬,一直到打出28平的高比分,但关键时刻,浙江队暴露出进攻点单一的问题,黄石东楚男排对重点进攻人陆赵政的拦网,30比28再赢一局。

  关键的第四局,浙江队一度通过顽强的防守,获得反击机会,一度7比3领先。但黄石东楚通过强力发球把比分缩近,尤其陈威学的发球和张恩齐的两轮强力发球,帮助队伍获得19比15的领先优势,尽管浙江队也随后顽强追分,将比分一度迫近只有1分,但黄石东楚顶住压力,25比22力克对手,3比1击败对手,获得本次全国锦标赛的首场胜利。 

  天津食品集团3-0广东深圳宝安明金海男排

  7月25日晚上,B组当天进行的第三场是由天津食品集团对阵广东深圳宝安明金海男排。广东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林嘉熙、黄利扬,二传何柏荣,副攻吕鹏、黄永康,接应甄嘉聪,自由人陈嘉杰。天津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昊田、刘金浩,二传毛天一,接应罗壮,副攻张昕宇、白浩辰,副攻自由人徐朋。

  第一局,天津队开局迅速进入状态8比2领先,随后广东队通过发球一度迫近比分,9比10只落后一分,但天津队稍作调整,通过发球、拦网,连续赢得反击机会,17比10确立领先,并以25比15先胜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广东队提升状态,与天津队陷入相持,但天津队发挥了网口的优势,拦网建功,14比12领先。之后,广东队甄嘉聪发球,造成天津队一传冲网,广东队追平比分。此后双方保持了较高的一攻成功率,一直到18平。关键时刻,天津队再度通过发球造成广东队一传失误,刘金浩的发球,帮助天津队连赢2分,21比18,天津队再度掌握比赛主动权,25比22,天津队再胜一局,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天津队越打越顺,一直保持着领先,最终以25比16获胜,直落三局击败对手,迎来三连胜,保持不败的同时,也送给广东队第一场失利。

  B组当日轮空的队伍为辽宁男排。在小组赛4轮之后,B组天津和广东都是三场胜利,积9分,位列小组前两位。

  (周圆/文 朱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