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1-2022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2021-2022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2021-12-29 中国排协

  2021-2022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技术会议于12月29日晚在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顺利召开,标志着联赛第三阶段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全体管委会成员和技术官员、进入第三阶段的前八名参赛队代表和赛区组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管委会成员结合前两阶段的情况,分别就参赛资格、比赛服颜色、替补席官员人数、赛风赛纪等仲裁事宜,自由人替换、准备活动要求等比赛规则事宜,比赛期间训练安排、每日比赛名单确认等技术相关事宜,媒体报道情况和赛后采访要求等新闻相关事宜进行再次强调和补充说明。

  江门保利华体体育会展中心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智秋对前两阶段大家对赛区工作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第三阶段比赛顺利安全进行。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首先代表排球中心和李全强主任感谢全体技术官员、各参赛队以及江门团队对联赛的支持,并对第三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大家要从思想上认真思考当年女排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加强自律,注意影响,避免犯错;二是第三阶段选调的裁判都是精兵强将,要做到公平公正,认真对待每一支队伍、每一局每一分;三是不能放松,要保持疫情防控和赛风赛纪零出错。

  会议最后,管委会主任徐利再次强调了联赛面临的疫情防控压力、队伍新老交替、经济形势严峻等不利局面,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齐心协力,为联赛的圆满成功,为中国排球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当天下午,为保证第三阶段赛事顺利开赛,赛区组委会组织开展联合演练,现场模拟赛事期间人员到岗、场地清洁、体育展示、入场式以及比赛中可能出现的判罚等环节进行了全流程预演。管委会还及时就比赛中的细节进行了讲解和说明。

 

  演练结束后,管委会对场馆和酒店的疫情防控、安保、医疗、消防等情况进行了再次检查,确保第三阶段赛事在安全可控的环境下进行。

 
 

  当天上午,还召开了技术官员动员会。排球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对前两阶段相关情况进行了总结,对第三阶段的裁判等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前两两阶段比赛坚持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指导思想,各项任务较好完成。第三阶段是联赛“冲刺的最后一公里”,任务更艰巨,社会关注度更高,要继承第二阶段好的经验,做到公平公正、精益求精。

 

  管委会主任徐利则从认识理解联赛在中国排球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意义以及今年联赛面临的四个不利因素两个方面对全体技术官员进行了思想动员。他希望全体技术官员要珍惜机会,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提高能力、注重人品,按规矩办事、遵规守纪,发扬女排精神,做联赛的参与者、践行者、贡献者和推动者。

  根据联赛规程和前两阶段的排名,联赛新军深圳中塞女排、山东日照钢铁女排、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和广东江门华体女排获得5-8名,他们将在第三阶段通过单循环决出最终的5-8名排名。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上海光明油优倍女排、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和辽宁华君女排获得前四名,第三阶段半决赛将由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对阵辽宁华君女排,上海光明油优倍女排对战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半决赛胜者进入冠亚军决赛,负者进行三、四名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均采取三场两胜制。

  2021-2022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将于12月30 日14:00在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继续开打。首场比赛将由深圳中塞女排迎战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第二场由山东日照钢铁女排对阵广东江门华体女排,第三场比赛由之前保持全胜战绩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迎战辽宁华君女排,第四场为上海光明油优倍女排对战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比赛将继续在咪咕视频进行直播,敬请广大球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