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中国电信·2021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将在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

中国电信·2021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将在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

2021-10-20 中国排协

 

  

  中国电信·2021年全国女排锦标赛20日将在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19日晚上19:00,组委会组织召开技术会议,会议由管理委员会主任主持,并对与会领导及管委会成员进行介绍,即着,裁判主任对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选派裁判员、电子记录员及技术统计员进行了介绍。

  会上首先由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柳超球致欢迎辞,并对江门文化体育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对中国第一侨乡江门的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村落,侨批银信,梁启超一门三杰等独特的文化品牌进行介绍。他表示,排球运动跟江门的渊源之深,本次锦标赛作为全运会之后级别最高的排球赛事之一,江门将全力配合,保障赛事圆满完成。

  其次江门保利华体体育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迈胜对组委会筹备情况进行介绍:竞赛与场地器材方面、后勤接待、疫情防控、安保医疗等各方面已准备就绪,江门赛区将全力确保赛事万无一失进行。同时强调:希望赛区所有人员配合我们组委会的防疫防控工作,请大家在公共场合戴好口罩,做好自我保护与防范,防疫不能松懈。

  然后仲裁委员、裁判委员、技术委员对比赛相关要求进行讲解,并宣读了管委会制定的加强赛区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最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对与会领导及成员表示欢迎,并对比赛提出以下几点要求,1、本次比赛各队新老交替,本次比赛旨在为球队打造持训练条件,意义非凡,各队要认真对待。2安全与反兴奋剂工作需要明确重视。3、疫情防控工作切不能有一丝松懈。4、本次比赛使用电子计分系统,各队在比赛中需要互相尊重。最后预祝赛事圆满进行。

  同日下午13:00,场地保障人员以及裁判员提前到达场地为演练准备。裁判员分成两组进行对抗赛。演练过程,管委会主任对场地设备布置上进行了细节上的调整,还特意制造一些突发状况来考验裁判团的应急处理能力。演练结束后,管委会主任和裁判主任分别对裁判员以及辅助人员和捡球擦地人员出现的问题进行点评并统一了尺度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