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十四运沙滩排球项目比赛第九日 赛事圆满收官

十四运沙滩排球项目比赛第九日 赛事圆满收官

2021-09-25 中国排协

  9月25日,陕西大荔迎来了十四运沙排项目比赛的最后一天,今天进行了男子成年组前八的排位赛,产生该项目组冠亚季军。

  上午首先进行了七、八名排位赛,由湖北二队(王路/杨淳)对阵上海二队(洪佳骏/李杰)。上海队稍占优势,身体素质较好,进攻多变,防守严密。身体条件略逊一筹的湖北队用角度的扣球应对。首局比分上海一路领先,湖北紧追不放,但无奈实力悬殊,湖北15-21失掉首局。第二局湖北受首局失利影响,更加放不开手脚发挥,失误较多,上海抓住机会接连几个拦网直接得分,打的湖北无法招架,乱了阵脚,最终上海二队以2:0(21-15,21-8)大比分胜湖北二队,排位本次全运会第七。

  五、六名的排位赛也在上午进行,由山东一队(李磊/王延伟)对阵江苏一队(吴佳欣/周朝威)。李磊/王延伟曾夺得三站十四运沙排资格赛的两站冠军、一站亚军,吴佳欣/周朝威获得2018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总决赛男子组冠军。四位前国手场上相遇,在实力相当的情况下,此刻在场上比拼的更是心理素质。山东士气高昂,在场上移动迅速、身手矫健,进攻防守都很出色,反观江苏则在场上缺乏主动性,脚步偏慢,多次判断球落点失误。最终山东一队以2:0(21-19,21-17)胜江苏一队,排位本次全运会第五。

 

 

  下午首场比赛由卫冕冠军上海一队(高鹏/李阳)与海南一队(陈秀峰/秦成达)争夺铜牌。海南曾获本次全运会测试赛第二名。两队实力略有差距,虽然高鹏脚踝受伤严重,但看起来并未对今天的发挥造成很大影响。上海开局进攻凶猛,海南难以招架,以11-21失掉第一局。第二局海南状态回暖,紧咬上海,关键时刻抓住机会,以21-19扳回一局。决胜局高鹏发挥拦网优势,压制海南队,海南队顽强拼搏紧追不放,但终归不敌上海队技术全面,输掉该局。最终上海以2:1(21-11,19-21,15-11)获得季军。

 

  季军赛后,迎来了本次全运会的高潮。辽宁一队(李焯新/薛涛)与新疆一队(哈力克江/萨拉木)展开金牌争夺战。首局,新疆队利用身高、力量优势,扣球、拦网屡屡得分,辽宁队技术全面,反应迅速,灵活处理各种网前球。两队比分交替上升,辽宁15-14时,连得5分,比分20-14,拿到局点,新疆未能顶住压力,追回1分后失掉首局。第二局,战况比上一局更加激烈焦灼,打到9平时,新疆打出一个小高潮,连下三分。辽宁迅速给予回应,追至14平;新疆不甘示弱,连拿4分;辽宁继续追至18平,随后乘胜追击,通过拦网得到最后一分,一举拿下第二局。辽宁李焯新/薛涛2:0(21-15,21-19)胜新疆哈力克江/萨拉木,荣摘桂冠!

  十四运沙滩排球比赛项目至此圆满收官。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顾国平为运动员颁发了奖牌,大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雪燕为运动员颁发吉祥物,大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结束后,进行了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排部副主任刘冰发布比赛成绩等赛事信息,大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雪燕对本次赛事整体运行情况做了总结,指出本次赛事实现了预期目标,达到了全运会办赛标准。之后冠军得主辽宁队李焯新、薛涛及其主教练王余超接受了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