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全运沙滩排球项目比赛第六日女青金牌产生

全运沙滩排球项目比赛第六日女青金牌产生

2021-09-22 中国排协

  9月22日,比赛全面进入淘汰赛阶段。陕西大荔今日艳阳高照,场地沙滩长时间受日光照射,温度较高,给运动员的正常发挥带来一定的影响。男子成年组按照昨日的抽签对阵,进行了1/8决赛;女子成年组进行了1/4决赛;男子青年组进行了半决赛;女子青年组决赛产生金银铜牌。与小组赛相比,淘汰赛更加残酷,一场比赛的输赢直接决定队伍的去留,所有队伍都铆足了劲奋勇拼搏。

  随着赛程推进、天气变好,赛事对阵双方实力相近、赛况焦灼,观众比往日多了起来。在成年男队东道主陕西队(刘俊杰/刘伟铭)1/8决赛迎战山东队(李磊/王延伟)的比赛中,场外观众把小赛场围的水泄不通,场上火药味浓烈,场下观战人员也都卯着劲头。最后东道主陕西队实力不抵山东,以0:2(18-21,16-21)遗憾遭淘汰,无缘前八。

  同时参加男子成年淘汰赛的1号种子上海队(高鹏/李阳)在对阵辽宁队(冯创业/宫剑)时,第三局临结束时脚部受伤,以2:1(21-16,19-21,16-14)取胜,但伤势恐对其之后的比赛造成影响。下场比赛将在明天对阵湖北二队(王路/杨淳),该队在今天爆冷以2:0(21-12,21-17)胜前国手江苏二队(颜廷洋/汤星宇)。

  成年男组可圈可点的比赛还有重庆队(冯发强/黄明发)与新疆一队(哈力克江/萨拉木)的对阵。冯发强/黄明发长居海南,是爱好沙排的非专业运动员,19年组队出道,之前很少参加全国性比赛,此次代表重庆出战,对阵经验丰富、有国手成员的新疆队,毫无怯色。尤其是2号选手黄明发,身高只有175,机动能力强,弹跳高,屡次网前扣球得分。遗憾的是,重庆面对新疆国手的身高优势,网上对抗处于劣势,最终以0:2(19-21,17-21)输掉比赛,排名第九。

  成年女子1/4决赛中,海南一队(林美媚/谢虹)对阵山西一队(陈春霞/吕媛媛),两队此前在青山站比赛有过交手,再次相遇。海南队作为本周期新组建的组合,在面对技术、心态都比较成熟的老对手山西,准备充分、心态维持良好,最终2:0(21-19,23-21)获胜,赛后两名队员相拥而泣,这是海南沙排成绩的历史性突破。

  赛后海南领队符式兴提到,海南队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海南旅文厅的重视,在疫情期间集训备战保障都给了很大支持。海南旅文厅副厅长徐翔鸿一直在场地为海南队呐喊助阵,在赛后交谈中表示领导对项目的重视很大程度上能带来项目的发展,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把沙排搞好,促进中国沙排成绩提高。技术代表陆卫平提到,沙排目前的发展现状类似改革开放初期的中国,各项工作大有可为,沙排项目潜力巨大、前景光明可期。

  男子青年队今天进行了两场半决赛,江苏青年二队(徐棕琪/胡金鑫)2:1(17-21,21-19,19-17)胜山东青年一队(王志合/张治辉),浙江青年一队(方易/洪伟强)2:1(21-18,19-21,15-12)胜辽宁青年一队(薛麒龙/郑凯阳)。四队将于明天展开激烈的四强排名赛。

  下午进行女子青年组决赛,并进行了本组别的颁奖仪式。

  继昨日女青双双爆冷弱胜强之后,今天1号种子海南青年一队(杨佳佳/高紫娜)对阵2号种子浙江青年一队(李涵/姚欣),争夺铜牌。江苏青年两个队伍上演金银德比大战。

  铜牌争夺战中,浙江青年队发挥稳定,2:1(21-12,17-21,15-10)战胜频频失误的海南青年队。在赛后采访中,海南青年队表示在小球和技术处理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全运会走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大家也都拼尽了全力,冲进四强也完成了任务,可以算是无憾。浙江青年队提到首次参加这样的综合型赛事,面对不同的对手,发现了自己很多不足,在比赛中收获很大,以后将继续努力。

  金银争夺战中,江苏严旭/周明利以2:0(21-11,21-16)大比分胜于彤/蒋凯悦。赛后参访中双方均提及因为是对阵同队队友,相互之间线路打法都比较了解,想要打出跟平时不一样的球路,场上压力很大,也很紧张。严旭/周明利表示拿到金牌很激动,感觉之前的努力终于有了结果。

  赛后,沙滩排球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顾国平为运动员颁发了奖牌,沙滩排球竞赛委员会综合协调处处长、大荔县常务副县长卢高昌为运动员颁发吉祥物,大家合影留念。

  除了男子青年队的决赛外,明天还将进行男子成年组1/4决赛、女子成年组半决赛。

摄影:周砥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