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赛前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赛前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2021-09-13 中国排协

  9月13日上午十时,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排球女子成年组比赛管委会与竞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陕西省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会议室召开。排管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陕西省篮排球中心书记徐飞荣、管委会全体成员、竞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及下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委会主任主持。

  首先,竞委会介绍了赛事基本情况。赛事前期的各项筹备工作得到了陕西省委省政府以及西北工业大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竞委会在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竞赛组织、场馆设施、后勤服务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特别是在测试赛后又对相关方案做了进一步完善。管委会强调了近期的重点工作,并结合管委会的工作分工和竞委会明确了工作对接人。蔡毅主任对竞委会筹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所有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十四运会的重大意义以及女排成年组比赛的重要性。管委会和竞委会要尽快磨合,加强沟通对接。竞委会所有人员要进入赛时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确保赛前各项准备工作全部落实到位。

  联席会议后随即召开了技术官员动员会。排管中心竞赛部主任蔡毅及全体技术官员出席,会议由裁判委员主持。

  管委会主任要求全体裁判要加强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规则、规程、裁判法及鹰眼挑战规则;坚持“三会一课”;注重配合,清晰职责,明确分工;对不良行为敢抓敢管。同时要求全体技术官员要做到心中有责,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参赛队搭建公正公开公平的竞赛平台;做到心中有戒,有敬畏之心,慎言慎行;做到眼里有活,相互补台,团结协作;做到工作有力,保持精力充沛;做到结果有效,各方满意。

  蔡毅主任首先代表中心感谢各位技术官员克服困难,按时到达赛区参加工作。在强调了女排成年组比赛的重要性后,他结合榆林、商洛和西安中学赛区的情况做了重要指示。一是全体技术官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一个“严”字贯彻始终;二是要尽快解决运动队和技术官员对全运会比赛重要性认识不够的问题;三是全体技术官员务必做到“3个不当”、“4个不放松”和“5个不准”,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完成比赛各项工作。他还结合案例对裁判工作做了具体的指导,要求所有裁判加强学习、增加自信,努力做好裁判工作。

  管委会根据动员会精神,做出相应部署,要求全体技术官员会后分组进行学习讨论,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扎实做好本次赛会的各项工作。

  下午,管委会检查了比赛场地,确保所有器材物资到位,并结合队伍的训练时间和抵达时间及时对各参赛队进行了资格审查。

  第十四届全运会排球女子成年组比赛将于2021年9月16日至9月26日在陕西省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举行。据悉,陕西全运会组委会将对所有比赛场次进行公共信号制作,具体播出平台请关注全运会官网相关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