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第十四届全运会成年男排决赛准备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第十四届全运会成年男排决赛准备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2021-08-10 中国排协

  8月10日上午九点,第十四届全运会排球男子成年组比赛的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榆林人民大厦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和榆林市政府副市长杨东明出席会议。赛事管委会主任徐正国汇报了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和近两日需要进行的主要工作。同时管委会还向会议提出了运动队超编人员制证等八个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于光岩副主任和杨东明副市长一起指导与会的竞委会16个部门的负责人对这八个问题进行了逐一的探讨,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讨论完具体问题后,于光岩副主任和杨副市长分别讲话。于光岩副主任要求管委会和竞委会的同志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为运动队服务的理念,贯彻总局的相关要求,圆满完成赛事任务。杨副市长要求竞委会的各个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做好赛事的保障工作,为争创最佳赛区而努力。

  上午10点30分,赛前的裁判员考试在榆林鹏达酒店进行。

  下午15时,管委会在榆林职业学院体育馆召开了裁判员培训工作会议。全体裁判员和辅助裁判员参加了培训。管委会裁判委员钟秉枢同志从“什么是排球精神”为切入点,在了解排球、了解规则、了解裁判、了解全运会等四个要点上全面铺开,做了一个生动的讲座。管委会裁判委员朱学同志对赛会的政治意识、团队配合、竞赛办法等方面进行了相应培训,要求全体裁判员树立“高标准、严要求”的政治意识,熟悉并且严格遵守竞赛办法,将裁判的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他还引导裁判员讨论了一些执裁的案例,明确了赛事进行的各项程序。要真正的做到廉洁公正,遵守赛风赛纪的要求。最后,管委会主任徐正国同志对全体裁判员提出要充分认识第十四届全运会的重要性,要严守公平公正这一裁判员的生命线,要对违反赛风赛纪的不良行为做到“早管、敢管、严管、会管”,要加强团结,为争创最佳赛区做出裁判员的贡献。

  下午17时,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管委会领导以及全体裁判员对比赛场馆、器材、医务等进行了第二次全方位检查,以确保十四运会成年男排比赛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