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女沙双双获得东京奥运会第9名

女沙双双获得东京奥运会第9名

2021-08-01 中国排协

 

 

 

 

 

 

 

 

 

  今天(8月1日),东京潮风公园沙滩排球场,中国沙滩排球队两对选手双双受阻,以两个第9名的成绩,结束了本次东京奥运会之旅。

  上午9点,王凡/夏欣怡首先对阵巴西队ANA PATRÍCIA/REBECCA组合。这个对阵情况是昨天小组赛后抽签确定的,实在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因为王凡/夏欣怡是以C组第1名的成绩进入16强的,八分之一比赛应该对阵小组第3名的队伍,却未成想巴西队虽是D组一号种子,是D组实力最强的队,却在小组赛阶段发挥不佳,仅以一胜两负的战绩名列D组第3名,结果被抽到与王凡/夏欣怡在八分之一比赛相遇。巴西队实力不俗,特别是前排队员ANA PATRÍCIA身高1.94米,曾连续获得过2016年、2017年世界青年U-21锦标赛的冠军,她与REBECCA搭档后,近年来多次获得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四星级、五星级比赛的冠军,在东京奥运会资格排名中名列第4名。

  今天比赛开始后,王凡/夏欣怡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在第一局开局阶段与对手展开对攻,双方分数一直没有拉开差距。但在技术暂停后,巴西找回了状态,前排队员发挥出拦网和进攻上的优势,后排队员移动灵活,防守敏捷,巴西队很快将比分拉开,中国队以14:21先负一局。第二局,王凡/夏欣怡与对手进行顽强的拉锯战,双方比分互有领先,但当双方比分来到21:22,中国队落后的关键时刻,巴西队一个明显的过网击球犯规,被裁判员视而不见,判巴西队得分。虽然王凡提出了异议,但由于国际排联鹰眼挑战系统无法对过网击球犯规进行挑战,中国队无奈以21:23再负一局。就这样,王凡/夏欣怡遗憾地被淘汰,止步于8强之外,获得本次奥运会第9名。

  晚上20点,薛晨/王鑫鑫与澳大利亚队CLANCY/ARTACHO DEL SOLAR的比赛准时开始。澳大利亚队是E组的第一名,是目前亚排联实力最强的女队,曾获得2019年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的季军。今天比赛中,澳大利亚队所有发球都盯着年轻的王鑫鑫发,迫使王鑫鑫多次出现一传失误,无法组织起高质量的进攻。但在第一局中,中国队还是充分发挥了水平,王鑫鑫的拦网、进攻和薛晨的防守反击都给对方很大压力,与对手基本打个平手。在20平之后,经验丰富的澳大利亚队抓住机会连续得了2分,中国队以20:22丢掉第一局。第二局澳大利亚队充分显示出自身的强大实力,进攻节奏明显加快,前排高个队员的拦网也压制住中国队的进攻,难以突破,结果中国队以13:21再负一局。薛晨/王鑫鑫同样止步于8强之外,获得本次奥运会第9名。

  至此,今天中国沙滩排球队两对选手没能取得进一步突破,均未能闯入8强,双双获得东京奥运会第9名。但本次奥运会中,老将的不懈努力,保持良好状态,年轻小将的表现可圈可点,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我们期望着中国沙滩排球队小将们尽快成长起来,担负起中国沙滩排球重新崛起的重任,重振中国沙滩排球的辉煌!

图片来源国际排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