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薛晨/王鑫鑫不负众望2:0战胜西班牙队闯入16强

薛晨/王鑫鑫不负众望2:0战胜西班牙队闯入16强

2021-07-30 中国排协

 

 

 

 

 

 

 

 

 

  今天(30日)下午,东京潮风公园沙滩排球场,薛晨/王鑫鑫在最后一场小组比赛中,不负众望,以2:0轻松战胜西班牙队,获得小组第2名,并追随王凡/夏欣怡,携手闯入本次奥运会16强。

  西班牙队Liliana/Elsa两人都是34岁的老将,经验丰富,她们于2019年9月在中国海阳举办的奥运会世界资格赛中,第一时间就获得了奥运会资格。但今天的中国队与以前不可同日而语,薛晨/王鑫鑫经过一年多的艰苦训练,技术水平上了一个大的台阶。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立刻展开攻势,王鑫鑫和薛晨的进攻有时凌厉,势不可挡,有时快准巧变,使得西班牙队毫无抵挡之力,很快中国队便以13:8进入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更是拼劲十足,薛晨防守反击多次得分,王鑫鑫的拦网也威力巨大,中国队率先达到19:12。这时中国队发球被裁判员判定出了底线,中国队果断提出鹰眼挑战,视频中球非常轻微地碰了地线,根据沙滩排球竞赛规则规定,应是判为界内球,中国队夺回了一分,以20:12达到局点,并很快以21:13赢得了首局胜利。

  进入第二局,中国队依然士气高昂,攻势不减,开局以7:2领先。这时年轻的王鑫鑫出现了小的波动,几个失误让西班牙抓住机会连续得了4分。薛晨立即请求了暂停,及时调整比赛策略。此次暂停取得了奇效,暂停后中国队连续得了6分,以13:6确保了领先地位。西班牙队在气势如虹的中国队面前几乎崩溃,失误频频,多次被中国队发球直接得分,最终随着王鑫鑫的一记重扣,中国队以21:10再下一局,以2:0战胜西班牙队。小组赛结束后,薛晨/王鑫鑫以一负二胜的战绩,名列B组第二名,顺利晋级16强。

  至此,中国沙滩排球队两对选手全部进入了16强,具体对阵情况要等明天晚上小组赛全部结束后才能产生。祝愿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薛晨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王鑫鑫能够继续努力拼搏,充分发挥水平,取得更辉煌的战绩!

图片来源国际排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