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于光岩调研资阳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情况

于光岩调研资阳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情况

2021-07-02 中国排协

  

  6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赴资阳调研青少年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培养情况。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委员、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山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于光岩深入了解资阳中学女子排球甲、乙组两支队伍情况,认真听取市、区两级和资阳中学的工作汇报,现场参观资阳中学排球训练场地和设施,观看队员们现场训练和对抗赛,并与教练员运动员亲切交谈。于光岩肯定了资阳中学女子排球队在近几年取得的各种成绩和人才输送,鼓励队员们牢记“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继承和发扬“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新女排精神,把个人能力融入到集体战术当中,既要突出排球竞技比赛中团队协作的优势,又要能在关键比赛中体现个人担当,刻苦训练,扎实练好基本功,努力提高技战术水平,做好随时为祖国效力的准备。

  于光岩充分肯定了资阳市深度推进“体教融合”的发展机制,创新思路抓后备人才输送的有效做法,对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资阳中学三方共建高水平女子排球运动队,通过重投入支持、重政策保障、重队伍建设、重条件改善、重考核评价五个方面着手打造“体教融合”发展平台,大力推进资阳市青少年体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于光岩指出,要进一步做好申报创建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工作,坚持以运动员为主体,当好训练团队的“服务者”,把“一切为了孩子”作为训练动力,不断优化青少年体育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运动队训练条件和基本保障,积极争取参加更高水平的青少年赛事,着力提升青少年竞技水平和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输送,向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