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全运男排资格赛漳州赛区比赛圆满结束

全运男排资格赛漳州赛区比赛圆满结束

2021-04-13 中国排协

  4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排球男子成年组(A组)资格赛在管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圆满结束。最后一天的三场比赛分别是河南队VS四川队、辽宁队VS江苏队、浙江队VS福建队。

 

 

 

 

 

 

 

  首场比赛四川对阵河南,两支队伍比分交替上升,在8:8持平后,四川队开始反超并一路领先,以25:20赢下第一局。第二局四川队延续着第一局的气势加大进攻力度,逐渐将比分加大,以25:17又下一局。第三局河南队状态不佳,开局比分就处于落后状态,虽然暂停重新调整但无法扳回比分,四川队以25:19赢下第三局。最终四川队3:0战胜河南队。

 

 

 

 

 

 

 

  第二场比赛江苏对阵辽宁。开局两队士气高涨,江苏队小分差领先至8:7,辽宁队组织了几次进攻但未能追平比分,分差逐渐被江苏队拉开至19:14,比赛双方都很紧张,江苏队24:22率先进入局点,以25:22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分交替上升至11:11,随后江苏队处于领先地位,快速将比分拉开,最后以大比分25:17又下一局。第三局,丢了两局的辽宁队压力明显增大,江苏队趁机拉开比分,以25:15拿下第三局,最终江苏队3:0战胜辽宁队。

 

 

 

 

 

 

 

 

 

 

 

 

  第三场比赛浙江对阵福建,开局两支队伍士气高涨,两队的队友都在为场上队员助威,两支队伍比分交替上升,都在拼发球,本场球对于两支队伍的积分排名至关重要,所以场上是心理素质的较量,比分经历了8:8,11:11,15:15后,福建队开始领先,逐渐拉开分差,以24:19进入局点,浙江队随后将比分追至23:24,关键一球通过鹰眼挑战判给福建队,福建队以25:23先下一局。第二局,丢了第一局的浙江队组织了一轮进攻,效果明显,以21:10大比分领先,福建队紧急换人无果,浙江队以25:13赢下第二局。第三局,浙江队求胜心切,连续失误丢分,让福建队又了反超的机会,比分僵持到12:10,福建队随后实现赶超,以24:18进入局点,并以18:25又下一局。第四局,赛事进入最关键时刻,对于两支队伍体力消耗很大,在拼心理素质的同时还要拼身体素质,开局福建领先,没过多久便被浙江队反超,浙江队以25:16扳回一局。第五局,浙江队借助上一局胜利的气势,连续得分领先,从6:5至13:5,福建队一分未得,浙江队没有给福建队追分的机会,以15:8赢下第五局。最终浙江队以3:2战胜福建队。

  为全面保证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漳州赛区作为“中国女排娘家”,刚刚结束了中国女排的集训就马上筹备此次赛事,以女排娘家的服务意识服务好来自全国各地的男排队伍。漳州赛区共设立了办公室、竞赛组、场地器材组、保卫组、后勤组、交通组、医务组、新闻宣传组等职能部门,各部门通力协作,坚守在一线,共同做好本次赛事的组织保障工作。

  随着比赛的结束,漳州赛区的各支队伍排名如下:

  第一名:四川队(积分13分);

  第二名:江苏队(积分13分);

  第三名:河南队(积分13分);

  第四名:浙江队(积分11分);

  第五名:福建队(积分9分);

  第六名:湖北队(积分4分);

  第七名:辽宁队(积分0分)。

 

(漳州赛区)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