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全运男排漳州赛区第五轮比赛综述

全运男排漳州赛区第五轮比赛综述

2021-04-11 中国排协

  4月11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排球男子成年组(A组)资格赛第五轮的比赛在中国女排腾飞馆顺利进行。共有三场比赛,分别是湖北队VS辽宁队、福建队VS江苏队、浙江队VS河南队。

_L_L9510Z
 
 
 
 

 

 
 

  首场比赛湖北对阵辽宁,第一局比赛竞争激烈,湖北队开局领先,但无法将比分拉开,比分交替上升,后辽宁队将比分追平至15:15,并且通过一记发球得分将比分反超,湖北队见势马上加强防守,辽宁队的领先并没有持续多久便被追平反超,湖北队以25:20赢下第一局。第二局,失掉第一局的辽宁队进攻加强,比分处于领先,湖北队也努力新一轮进攻将比分扳平至10:10并反超,迫使辽宁队请求暂停。随后湖北队抓住领先的优势将分差扩大至15:11,辽宁队追回几分甚至一度追平至19:19,但还是无法反超,湖北队以25:21又赢下第二局。第三局,连丢两局的辽宁队与湖北队比分交替上升,双方队员的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辽宁队一直以小分差优势处于领先地位,湖北队2次暂停后,虽然追回几分,但还是以23:25不敌辽宁队,辽宁队赢下第三局。第四局,湖北队感到危机,组织强烈的进攻尽快拉开比分至18:10,纵使辽宁队使出浑身解数,快要追平时,湖北队快攻以25:22赢下第三局。最终湖北队3:1战胜辽宁队。

 

 
 
 
 
 
 

 

 

 

 

 

 
 

  第二场比赛福建对阵江苏。开局双方都打出了快节奏,比分江苏队领先,但分差不大,福建队随后调整技战术,将比分追平至15:15并反超,比分持续到18:18,江苏队又成功逆转,以25:21拿下第一局。第二局,福建队开局领先,并逐渐将比分拉开至16:10,江苏队在进攻上连连得分,迫使福建队在22:19时暂停调整,效果明显,福建队以24:20率先进入局点,以25:22赢下第二局。第三局,福建队并没有延续上一局的优势,比分处于落后状态,艰难的将比分追至12:12后也没有成功反超,江苏队组织一轮进攻,将比分陆续加大,以25:22拿下第三局。第四局,本场比赛达到高潮,双方节奏同时加快,在赢球的同时都会庆祝呐喊来鼓舞士气,比分还是以江苏队处于领先地位,福建拼命赶超,分差始终2分左右,随后江苏队加强防守,福建队的进攻显得有些吃力,一路将比分追至22:24后,江苏队一记重扣以25:22赢下第四局。最终江苏队以3:1战胜福建队。

 

 

 

 

 

 

 

 

 

 
 

  第三场比赛河南对阵浙江,开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持续到7:7,随后浙江队一度将比分拉开,分差变大,浙江队抓住机会,以25:1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河南队奋力反击,一路领先,将比分扩大至20:13,虽然浙江队试图将分追平,但无果,终被河南队追回一局,河南队以25:18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河南队士气大涨,强有力的进攻迫使浙江队暂停,调整后分差虽小,但河南队几次进攻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再也没有给浙江队机会,河南队比分24:16进入局点,以25:18赢下第三局。第四局,对于两支队伍都很关键,已经胜了2局的河南队继续小分差领先,比分交替上升,直至16:16后,两支队伍都变得愈加紧张,河南队率先进入赛点,并以25:23拿下第四局,最终河南队3:1战胜浙江队。

  漳州赛区第六轮的三场比赛分别为辽宁队VS浙江队、四川队VS福建队、江苏队VS湖北队。

 
(漳州赛区稿) 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