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十四运成年男排资格赛(漳州赛区)召开技术会议

十四运成年男排资格赛(漳州赛区)召开技术会议

2021-04-04 中国排协

 

 

 

 

 

 

  4月4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子排球成年组(A组)资格赛组委会暨技术会议在中国女排公寓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盖洋、福建省漳州市体育局局长杨素萍、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副主任郑强、赛事管委会、裁判员及各参赛队领队、主教练、队医参加会议,会议由管委会主任苏健武主持。

  首先,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相关负责人就赛前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他指出,为保障疫情期间赛事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高度重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福建省体育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周密安排、层层压实、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基地不仅赛前对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清洁消杀,印制疫情防控手册及应急预案,配备消毒洗手液等,还对职工进行了疫苗接种工作。

  漳州市体育局局长杨素萍出席会议致欢迎辞,对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体育局长期以来对漳州体育事业的关心表示感谢!杨局长指出作为“女排娘家”,漳州市正在不断改善各类硬件设施,以更好的满足来自全国各地排球运动队的集训比赛需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女排基地的发展,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也在加速建设中。此次高水平赛事落户漳州,为漳州后期筹备赛事积累宝贵经验,预祝赛事能够圆满成功。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盖洋出席会议指出,本次全运会资格赛是新冠疫情常态化管理情况下组织的首次全国性综合赛事,受到各方面的关注,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他代表排球中心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参赛队要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从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本次赛事,务必确保赛事的顺利、圆满进行;二是全体人员要严格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和排球中心制定的赛事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好封闭管理措施;三是参赛队的领队和主教练要切实负起责任,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的高压线一定不要碰,对运动员要加强教育,要做进一步的要求,进一步的提醒,教练员有责任维护好赛场的秩序,按照全运会的相关规定规范参赛,有问题通过正常渠道进行反映,绝不准许出现闹赛、罢赛、扰乱赛场秩序等现象;四是管委会技术官员要切实负起监督、管理的责任,和赛区工作人员配合好,做好赛场的管理工作,维护好赛场秩序,裁判员要有把控比赛的能力,注意力要集中在比赛场,减少错判、漏判情况的发生,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五是赛区和组委会的人员要配合好技术官员和裁判员的工作,切实做好队伍参赛各方面服务保障,维护好赛区的秩序,保证好赛区的安全,加强赛区的巡视管理工作,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要及时和管委会沟通。

  技术会议上,盖洋主任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与各队领队签订责任书,仲裁委员徐正国就仲裁、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等事宜进行说明,裁判委员李琛就裁判规则等事宜进行说明、技术委员孙国华就比赛计分办法和比赛期间训练、身体素质训练等事宜进行说明,体能测试组组长连道明就体能测试等事宜进行了说明。会后,盖洋主任和大家进行合影留念。

 

 

  今日除组委会暨技术会议的召开,还进行了裁判员培训和考试,各运动队按照训练日程表在中国女排腾飞馆及附属馆进行训练。5日将进行比赛演练工作。

  漳州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