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半决赛战罢京沪再次会师决赛

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半决赛战罢京沪再次会师决赛

2021-03-24 中国排协

 

  2020-2021中国男排超级联赛3月24日进行了两场半决赛,北京汽车男排3比0战胜浙江体彩男排,上海光明男排3比0击败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北京男排和上海男排进入决赛,将争夺本赛季联赛冠军。

 

  北京汽车男排3比0浙江体彩男排

  3月24日晚18点,半决赛第一场北京汽车男排对阵浙江体彩男排的比赛开始。北京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科瓦切维奇、刘力宾,二传马鲁夫,接应江川,副攻谷佳丰、王东宸,自由人韩皇光。浙江男排首发为主攻金志鸿、张景胤,二传王智儒,接应张冠华,副攻李咏臻、王传琦,自由人杨一鸣。

 

 

 

 

 

 

 

 

  首局,北京队与浙江队比分相持到中局阶段,江川的一轮强力发球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北京队抓住反击机会,16比11确立领先优势。之后刘力宾的发球轮再次给浙江队一传带来压力,北京队的2、4号位进攻效率高,25比15北京队先声夺人。

  第二局与第一局相似,北京队的发球再次给浙江队的一传带来困扰,很难组织有效进攻,北京队开局就以12比6领先。浙江队换上二传陈磊炀改变节奏,接应位置上由“00后”小将刘浩男换下张冠华,但都无法改变场上被动局面,25比16北京队再赢一局。

  第三局,浙江队在副攻位置上用任郡勃换下王传琦,他在开局拦网北京队副攻王东宸,为浙江队拿到本场比赛拦网第一分,浙江队5比3领先。但随后北京队再次通过发球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都保持了较高的一攻进攻率,比分从13平一直到20平。张景胤的发球造成北京队一传波动,浙江队拦防起到效果,22比20领先。但关键时刻整体实力更强、比赛经验更为丰富的北京队通过刘力宾的发球轮,改变了场上的被动局面,25比23北京队锁定胜局,3比0战胜浙江队,率先闯入联赛决赛。

  此役,北京队队长江川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浙江队主攻张景胤砍下全队最高的16分。

  北京男排主教练刘旭东表示:针对性比较强,对对手两点强攻的拦防抓得不错,前两局发球给对方造成很大威胁,同时后排防守也起了很大作用。

  浙江男排主教练吴胜表示:整个队伍从比赛第一个球开始,从发球开始,对于比赛患得患失,想法太多,比赛感觉拼劲欠缺一些,自己没有打好。

 

  上海光明男排3比0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

  3月24日20点,半决赛第二场比赛在上海光明男排与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之间进行。上海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戴卿尧、付侯文,二传郭成,接应武弸智,副攻张哲嘉、陈龙海,自由人曲宗帅。江苏男排首发为主攻博伊奇,俞元泰,二传于垚辰,接应康斯坦丁,副攻李晨、袁辉龙,自由人杨天缘。

 

 

 

 

 

 

 

 

 

 

_L_L2778Z
 
_L_L2845

  第一局开局上海队就通过发球和高质量的拦防,10比6领先,此后,江苏队始终没有找到比赛节奏,上海队25比19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俞元泰的发球造成上海队一传出现波动,江苏队6比3领先,但郭成的发球轮很快将比分追成7平。此后,双方都在发球上下足功夫,江苏队外援康斯坦丁的发球冲击上海队的一传,上海队的发球同样给江苏队很大压力。同时上海队拦网效果好,张哲嘉、陈龙海、郭成都有拦网得分,上海队逐渐将比赛主动权掌握到手中,25比21再下一城,大比分2比0领先。

  两局落后,江苏队在第三局提升了状态,在保证发球攻击性的同时,加强了防守,把握住了反击机会,17比12领先上海队。困难时刻,接应武弸智站了出来,他的发球连续造成江苏队一传失误,很难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上海队抓住机会连得8分,以20比17反超。此后,江苏队主攻俞元泰的发球也帮助队伍将比分追平并反超至21比20。但关键时刻,上海队的经验发挥了作用,他们打得更坚决果断,随着陈龙海3号位进攻得分,25比23上海队锁定胜局,3比0战胜江苏队挺进决赛。

  此役,江苏队主攻俞元泰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上海队接应武弸智拿到全队最高的12分。

  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表示:本场比赛打得不错,第三局是有机会。我们两边绞尽脑汁拼发球,但上海队底蕴比我们深厚,整体的发球攻击性和连续性,是我们今天失利的主要原因。

  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表示:在开局一攻体系受制于江苏,今天的比赛跌宕起伏,尤其是第三局的发挥不尽如人意,但队员们顶住了,尤其是武弸智的发球很棒。另外老队员在场上起到了核心作用。

 

 

 

  在5-8名的比赛中,天津食品集团男排经过四局激战,25比21、25比21、12比25和27比25,3比1力克四川橘袋男排,晋级5-6名排位赛,创造了联赛历史最好成绩。本场比赛,天津队2001年接应翟浩楠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8分。老将崔建军领衔的河南男排25比18、25比16、25比20直落三局战胜此次联赛阵容不齐整的山东体彩男排,同样晋级5-6名排位赛。河南男排将与天津男排争夺本届联赛第五名,四川男排将与山东男排争夺第七名。

 

 

  在9-13名的比赛中,河北海瑞男排3比0战胜辽宁男排,广东深圳宝安明金海男排3比0击败福建师范大学男排。在9-13名的积分榜中,广东男排以3胜积9分暂列第九,河北男排以2胜积6分排名其后,输球的辽宁和福建男排以及本轮轮空的湖北男排目前仅有一场胜利。

文:周圆/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