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五比赛日四川浙江四局击败劲敌

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五比赛日四川浙江四局击败劲敌

2021-03-19 中国排协

  3月19日,2020-2021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共进行了六场比赛。其中有两场比赛较为激烈,四川橘袋男排3比1力克上届联赛季军山东体彩男排,浙江体彩男排3比1击败河南男排。

 

  四川橘袋男排3比1山东体彩男排

  3月19日12点,山东体彩男排与四川橘袋男排的比赛进行。本场比赛山东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李柏翰、翟德军,二传李润铭,接应高状,副攻耿鑫、郭磊,自由人杨亚宁。四川男排首发为:主攻李蕊、陈禧龙,二传杨光,接应郭顺祥,副攻王兆瑞、彭世坤,自由人寥果。

  开局,山东队进入状态较慢,一传出现波动,进攻效率低,四川队占据优势,对山东队2号位拦防取得积极的效果,22比15大比分领先,但郭磊的发球帮助山东队迫近比分,一度追至23比24,关键时刻,四川队顶住压力,拿下一攻,并抓住了反击机会,郭顺祥进攻得分,25比23先声夺人。第二局的比赛过程和第一局类似,四川队中局阶段也一度15比10大比分领先,但山东队通过高状的发球轮不断追分,23平后,四川队再次抓住机会,陈禧龙一攻下球,拦网得分。25比23再赢一局。第三局比赛一波三折,两局落后的山东队开局15比12领先,但四川队通过有效的拦网和防反,逐渐追平比分,并在局末24比23获得赛点,但山东队通过刘濛的发球,成功挽救赛点,并一鼓作气以27比25扳回一局。第四局开局双方竞争激烈,但8平后,四川队通过王兆瑞和李蕊的两轮强发球,迅速拉开比分,21比10领先。最终四川队以25比15锁定胜局,3比1力克山东男排。

  本场比赛四川队主攻李蕊,以22分成为全场得分王,山东队接应高状夺得全队最高的18分。

  山东男排队长刘濛表示:这是开赛以来比较艰苦的比赛,打得很被动。对手准备很充分,对我们限制成功,尤其是发球。

  四川男排主攻李蕊表示:赢球归功于赛前做了充分准备,从教练到队员抱着必胜的信念去打。前两场发球踩线多,这场发球找到“人球合一”的感觉。希望继续保持高的发球水平。

 

  浙江体彩男排3比1河南男排

  3月19日16点,浙江体彩男排与河南男排的比赛开始。浙江队首发为主攻张景胤、金志鸿,二传王智儒,接应张冠华,副攻李咏臻、王传琦,自由人杨一鸣。河南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崔建军、李易泽,二传崔珂瑞,接应巴龙,副攻李渊博、蒋正阳,自由人祁嘉豪。

 

 

  第一局开局河南队率先进入状态4比0领先,但很快浙江队扳平比分,并在李咏臻发球轮破坏河南队一传,14比11确立领先优势。但在局末阶段,浙江队进攻连续失误,河南队将比分追至22平,关键时刻老将崔建军站了出来,发球造成对方一传波动,并通过自己的反击得分,调整攻得分反超比分,最终凭借李易泽的4号位强攻得分,河南队26比24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河南队在主攻阵容上做出调整,崔建军下场,于硕上场。第一局惜败后,浙江队提升了状态,通过发球和进攻给河南队带来很大压力,浙江队21比16确立领先,并保持到局末25比21,浙江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河南队主攻位置上再做调整,“00后”孙管浩上场。在金志鸿的发球强轮,浙江队确立4分领先优势,14比10领先,之后浙江队一直在场上压制着河南队,25比20胜出。

  第四局同样在金志鸿的发球强轮,河南队一传出现起伏,浙江队13比6领先并保持到局末,金志鸿发球河南队一传接飞,25比13浙江队锁定胜局,3比1逆转对手。迎来联赛第二场胜利。

  本场比赛浙江队主攻金志鸿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河南队李易泽获得全队最高的19分。

  河南男排副攻李渊博表示:本场比赛打得还算可以,在第一局后换上年轻球员,感受比赛氛围,熟悉比赛环境。浙江队串联、配合很好。自己在战术球的判断有欠缺。这几场比赛打出了我们的训练水平。

  浙江男排接应张冠华表示:这场状态一般,给自己打6分,但靠集体配合去赢球,我们年轻有活力、有冲劲。自己很珍惜与北京、上海强队交手的机会,但表现不满意,经验上不够。

_L_L3765Z
 
_
 

  本轮其他四场比赛结果为,天津食品集团男排3比0战胜河北海瑞男排,迎来两连胜。湖北男排3比0击败辽宁男排,取得联赛首场胜利。上海光明男排3比0取胜广东深圳宝安明金海男排,以3胜积9分的成绩,排名A组第二。本轮轮空的北京汽车男排以4胜积11分,继续排名A组第一。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3比0战胜福建师范大学男排,迎来四连胜,继续排名B组第一。

文:周圆/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