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四比赛日北京江苏全胜领跑小组

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四比赛日北京江苏全胜领跑小组

2021-03-18 中国排协

  3月18日,2020-2021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迎来第四比赛日,共进行了六场球,北京汽车男排3比1战胜浙江体彩男排,迎来四连胜,排名A组第一。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3比1战胜四川橘袋男排,获得三连胜,位列B组第一。

 

  北京汽车男排3比1浙江体彩男排

  3月18日20点,A组上演一场强强对话,北京汽车男排对阵浙江体彩男排。本场比赛北京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科瓦切维奇、张秉龙,二传马鲁夫,接应江川,副攻谷佳丰、王东宸,自由人韩皇光。浙江队的首发为主攻张景胤、金志鸿,二传王智儒,接应张冠华,副攻李咏臻、王传琦,自由人杨一鸣。

_L_L2415Z

 

 

 

 

 

 

  北京队开局通过发球给浙江队造成很大的压力,一度9比5领先。但浙江队通过有针对性的拦防,追平比分。17平后,张秉龙的发球轮抓住浙江队两点攻的机会,21比17帮助北京队再度领先,但随后浙江队又不断迫近比分,金志鸿和张冠华发球破坏北京队一传,抓住反击机会,将比分扳成24平。最后阶段,王传琦发球得分,江川进攻出界,28比26浙江队获胜。

  丢掉第一局后,北京队的斗志被激发,全队提升了状态,从开局就占据了主动,一直保持领先,25比19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竞争激烈,比分交替领先,北京队还做出了人员调整,江川、马鲁夫一度下场,但关键时刻两人重回赛场,22平后,北京队换上老将康慷发球奏效,浙江队一传出现起伏,北京队抓住机会连续得分,25比22再下一城。

 

 

  双外援助阵的北京队越战越勇,浙江队士气受挫,失误增多,25比12北京队大比分取胜,以3比1逆转对手,迎来小组赛四连胜的同时,也以4战4胜积11分的战绩,排名A组第一。

 

 

  本场比赛,北京队接应江川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浙江队接应张冠华也拿到23分,成为本队最高得分。

 

  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3比1四川橘袋男排

  3月18日14点,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与四川橘袋男排的比赛开始。江苏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博伊奇、俞元泰,二传于垚辰,接应刘向东,副攻戴海波、李晨,自由人杨天缘。四川男排的首发为主攻李蕊、陈禧龙,二传杨光,接应郭顺祥,副攻王兆瑞、彭世坤,自由人廖果。

 

 

 

 

 

 

 

  本场比赛前两局,拥有双外援的江苏队技高一筹,25比18、25比19连下两城。两局落后,四川队通过调整提升了状态,与江苏队展开激烈的竞争。双方在发球上展开博弈,江苏外援博伊奇的发球轮造成四川队卡轮,江苏队一度19比15领先。但关键时刻,四川队在第二局替补登场的年轻二传蒋志源同样通过发球破坏了江苏队的一传体系,25比22四川队扳回一局。

 

 

 

  第四局江苏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直掌握着场上的主动,随着四川队进攻失误,江苏队25比22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1击败四川队,迎来三连胜的同时,也以三战三胜积9分的成绩,排名B组第一。

  本场比赛,江苏队外援博伊奇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6分,四川队的郭顺祥获得14分,成为本队得分王。

 

 

 

 
_L_L0417Z
 
 

 

 
_L_L1642Z
 

 

 

 

 

 

 
 
 

  其他四场比赛,天津食品集团男排3比0完胜福建师范大学男排,迎来联赛首场胜利。广东深圳宝安明金海男排3比1战胜辽宁男排,也同样收获联赛首场胜利。山东体彩男排3比0轻取河北海瑞男排,以2胜1负积6分的战绩,排名B组第二。连续两个比赛日经历了五局大战后,卫冕冠军上海光明男排3比0击败河南男排,以2胜1负积6分的战绩,排名A组第三。河南男排遭遇联赛首场失利,目前以3胜1负积9分的战绩,排名A组第二。

文:周圆/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