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比赛日 上海江苏赢得强强对话

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比赛日 上海江苏赢得强强对话

2021-03-16 中国排协

 

  3月16日,2020-2021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共进行了6场比赛,其中在晚间上演了两场强强对话。上赛季联赛冠军上海光明男排3比2险胜上赛季联赛第四名浙江体彩男排,上赛季联赛亚军江苏南广猫猫男排3比1力克上赛季联赛季军山东体彩男排。

 

  上海光明男排3比2险胜浙江体彩男排

 

_L_L9563Z

  3月15日首个比赛日,卫冕冠军上海男排轮空,等待了一天之后,队伍亮相。首场比赛他们就遭遇了强劲的对手浙江男排。上海队比赛首发阵容为主攻戴卿尧、付侯文,接应武弸智,二传詹国俊,副攻张哲嘉、陈龙海,自由人曲宗帅。浙江队首发阵容为主攻金志鸿、张景胤,接应张冠华,二传王智儒,副攻李咏臻、王传琦,自由人杨一鸣。

 

 
 

  本场比赛浙江队从首局就给上海队施加很大的压力。首局上海队出现了较多的失误,19比25失利。从第二局开始上海队逐渐找到状态,25比23、25比17连胜两局,但第四局浙江队又以25比23获胜,将比赛拖入第五局。

 

 

 

 

  决胜局浙江队通过针对性拦防一度以9比7领先,被动时刻,上海队的球员充分调动自己,戴卿尧、张哲嘉、付侯文、武弸智的发球都取得不错的效果,导致浙江队一传出现波动,上海队抓住机会连续得分,球队重新掌握主动。随着浙江队扣球失误,上海队以17比15艰难取胜。

 

 

 

 
 
 

  本场比赛上海队副攻张哲嘉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1分,浙江队的主攻张景胤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上海队发球得分以10比3领先。这也是第五局球队获胜的关键。

  浙江男排主教练吴胜表示:输球比较遗憾,年轻队员比较多,需要交学费,关键时刻出现低级失误。第五局技术环节,上海比我们要好,特别是发球,我们第五局的发球不是很成功。但年轻球员通过这场比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表示:这是一场非常高水平的比赛,他满意队员的表现。由于是队伍首场比赛,队员在比赛开始感觉比较紧,但队员面对困难时应变比较快。第五局发球能够全部发出来,一方面是因为此前加强了发球的训练,另一方面因为第五局,队员在思想上放开了,发球就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江苏南广猫猫男排3比1力克山东体彩男排

  3月16日最后一场比赛是在江苏南广猫猫男排与山东体彩男排之间进行。江苏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康斯坦丁、博伊奇,接应刘向东,二传于垚辰,副攻戴海波、李晨,自由人杨天缘。山东队首发为主攻翟德军、李柏翰,接应高状,二传李润铭,副攻耿鑫、郭磊,自由人杨亚宁。

 

 

 

 
Z
 
 
 

 

 

  第一局面对双外援的江苏队,山东队率先进入状态,发扣拦全面开花,25比21取胜。第二局江苏队逐渐找回状态,两位外援康斯坦丁和博伊奇开始发力,而山东队受到主力副攻耿鑫受伤下场的影响,节奏被打乱。江苏队乘机25比20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竞争依然很激烈,关键时刻拥有外援的江苏队更能把握机会,25比22再下一城。第四局,江苏队从开局就占据主动,逐渐扩大领先优势,山东队阵中多名年轻队员,表现有起伏,25比18,江苏队拿下第四局,以大比分3比1力克山东队,迎来两连胜。

 

 

  本场比赛江苏队外援博伊奇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山东队主攻翟德军拿下10分,成为本队得分王。

  赛后两队的二传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江苏队二传于垚辰表示:面对山东队这样的强队,大家开局比较紧张,之后放得开,就打得比较好。在关键分上外援发挥得比较好。他与外援的配合还有待提高。山东队二传李润铭表示:队伍开局从发球到拦网给江苏队造成很大压力,但由于队员出现了伤病,阵容上做了一些调整,派上了年轻球员,年轻球员冲击力不错,但在关键球上把握能力还有欠缺。自己这两比赛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好。

_L_L9121Z
 

  3月16日还进行了4场比赛,四川橘袋男排继首个比赛日后,又迎来5局比赛,最终3比2险胜天津食品集团男排,艰难赢得两连胜。老将崔建军领衔的河南男排3比0完胜湖北男排,迎来两连胜。实力强劲的北京汽车男排3比0轻取辽宁男排,也迎来两连胜。福建师范大学男排3比1战胜河北海瑞男排,获得联赛第一场胜利。

文:周圆/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