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0-2021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开赛

2020-2021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开赛

2021-03-15 中国排协

  北京江苏外援亮相 四川福建上演五局大战

  2020-2021中国男排超级联赛3月15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开赛。首个比赛日进行了A、B两个小组共6场球。北京汽车男排、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两队双外援亮相,轻松获得开门红,四川和福建贡献精彩的五局大战。

 

  浙江体彩男排3比0辽宁男排

 

  3月15日上午10点,浙江体彩男排与辽宁男排的比赛首先进行。浙江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景胤、金志鸿,二传王智儒,接应张冠华,副攻李咏臻、王传琦,自由人杨一鸣。辽宁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王少渤、张献楠,二传刘澳,接应崔力方,副攻韩世龙、隋汲廷,自由人李澳。

 

 
 
 

 

 

 

  比赛开局辽宁队率先进入状态领先,中局阶段,凭借张景胤和张冠华的发挥,浙江队不断追分,19平后,浙江队把握住关键比分,25比20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双方竞争更加激烈,16平后,浙江队再度发力,25比20再下一城。落后两局后,辽宁队在第三局开局积极调动,主攻王少渤的发球连续破坏浙江队的一传,一度12比8领先。但随后浙江队及时调整状态,减少失误、加强拦防,再次将比分追平,17平后,金志鸿的发球强轮,帮助浙江队连得3分,25比20浙江队再次以相同的局分获胜。从而以3比0击败辽宁队获得联赛开门红。

  本场比赛浙江队双星闪耀,接应张冠华砍下全场最高的18分,主攻张景胤拿到16分。辽宁队主攻王少渤拿到本队最高的14分。

 

 

  北京汽车男排3比0湖北男排

_L_L3895Z
 

  3月15日12点,北京汽车男排与湖北男排的比赛开始。双方首发阵容为,北京队主攻科瓦切维奇、张秉龙,二传马鲁夫,接应江川,副攻谷佳丰、王东宸,自由人韩皇光。湖北队首发为:主攻林海坤、张恩齐,二传吴雪阳,接应宋阳,副攻郝嘉文、缪阮彤,自由人李子涵。

 

 
 
 
 
 
 

  北京队双外援马鲁夫和科瓦切维奇首次亮相,第一局北京队一直占据主动,25比20轻取湖北队,第二局两队陷入相持,但从后半局,北京队多点开花,科瓦切维奇强势发球奏效,25比22北京队再胜一局。第三局湖北队依旧没有机会,马鲁夫中局被刘泽换下,北京队继续保持领先,25比15锁定胜局,3比0完胜湖北队,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外援科瓦切维奇拿到全场最高的18分,江川获得17分,湖北队主攻张恩齐拿到全队最高的14分。

 

  江苏南广猫猫男排3比0河北海瑞男排

_L_L6813
 

 

  3月15日14点,江苏南广猫猫男排对阵河北海瑞男排,江苏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博伊奇、康斯坦丁,接应刘向东,二传于垚辰,副攻李晨、戴海波,自由人杨天缘。河北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孙昌豪、隋翔宇,接应温子华,二传侯垠龙,副攻马帅、史增超,自由人梁学良。

 

 
 
 
 
 
 
 

  江苏男排接应刘向东开局的强发球轮就造成河北男排一传出现起伏,帮助江苏开局4比1领先。之后,江苏队的双外援渐入佳境,25比21江苏队先声夺人。第二局江苏队延续了首局的良好局势,在双外援的带动下,全队情绪高涨,凭借副攻戴海波的发球直接得分,江苏队25比15赢下第二局。第三局开局江苏队出现失误,河北队抓住机会5比3领先,但很快江苏队就通过外援康斯坦丁的发球得分追平比分。之后双方竞争较为胶着,局末,江苏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25比20胜出,3比0轻取河北,迎来开门红。

  本场比赛江苏队两位外援康斯坦丁和博伊奇合力贡献28分,河北队隋翔宇、温子华都获得11分,并列本队最高得分。

 

  四川橘袋男排3比2福建师范大学男排

 

 

 

 

 

 

 
 
 

 

 
 

  3月13日16点进行的四川橘袋男排与福建师范大学男排的比赛成为首个比赛日最为激烈的比拼。四川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李蕊、陈禧龙,二传杨光,接应郭顺祥,副攻彭世坤、王兆瑞,自由人寥果。福建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施金赓、程虎,二传吴斋,接应陈作栋,副攻陈艺祥,自由人林日东。

  第一局双方就展开激烈竞争,23平后,四川队进攻和配合连续出现失误,福建队抓住机会,25比23先拔头筹。第一局惜败后,四川队第二局做出调整,攻防占据优势,25比20扳回一局。第三局,四川队一度20比23落后,彭世坤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一传,四川队乘机连得4分,24比23反超。但关键时刻四川队又出现一传失误,福建队抓住反击机会,28比26赢得第三局,大比分2比1领先。关键的第四局,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从21平一直到27平,相持时刻,四川队郭顺祥的发球破坏了对手一传,打破了场上的均势状态,29比27四川队再次将大比分扳平,把比赛拖入第五局。决胜局四川队气势如虹,14比10领先获得赛点,但福建队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4平。不过最后时刻,还是四川队把握住关键分,陈禧龙强攻得手,16比14,四川队艰难取胜,3比2险胜福建队。

  本场比赛双方贡献5局精彩对决,用时长达2小时21分钟。四川队的李蕊和福建队的陈作栋都砍下27分,并列全场最高分。

 

  河南男排3比0广东深圳明金海男排

 

  由于上一场比赛的结束较晚,河南男排与广东深圳明金海男排的比赛在3月15日18点45分举行。河南男排首发阵容主攻崔建军、李易泽,二传崔珂瑞,接应巴龙,副攻李渊博、蒋正阳,自由人祁嘉豪。广东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梁震辉,林嘉熙,二传王鹤斌,接应郑光源,副攻吕鹏、黄永康,自由人陈嘉杰。

 

 

 

 

 

 
 
 
 

  第一局河南男排在老将崔建军的带领下,快速进入比赛状态,25比19取胜。第二局开局崔建军的发球轮再次帮助队伍建立7比3的领先,李易泽反击和拦网扩大优势,河南队在进攻、拦网、防守等技术环节全面压制广东,25比18取胜第二局。两局落后,广东男排在第三局提升状态,开局10比7领先。广东队连续失误,河南队将比分迫近,此后双方陷入相持,一直到31平。关键时刻,李易泽站了出来,4号位直线得分,发球直接得分,33比31,帮助球队锁定胜局,3比0战胜广东男排,赢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河南男排李易泽收获全场最高的22分,广东男排郑光源拿到20分成为全队最高。

 

 

  山东体彩男排3比1天津食品集团男排

 

 

  3月15日,最后一场比赛在20点35分进行,山东体彩男排对阵天津食品集团男排。山东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李柏翰、翟德军,二传李润铭,接应高状,副攻郭磊、耿鑫,自由人杨亚宁。天津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杜海翔、袁党毅,二传邓鹏,接应翟浩楠、副攻张昕宇、王翔宇,自由人徐朋。

 

 

 

 

 

 

 
 

 

 

  全新阵容的天津男排整体实力有所提升,首局与山东男排展开争夺,局末关键分,山东老将耿鑫发球直接得分,帮助球队26比24取胜。第二局天津队迅速调整,25比21扳回一局。第三局山东男排再次掌握主动权,攻拦防全面开花,25比16再胜一局。第四局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关键比分上山东队把握能力更强,25比22山东队3比1取胜,获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山东队高状拿到23分,天津队杜海翔拿到本队最高的17分。

文:周圆/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