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五局大战奠定女排联赛精彩主题

五局大战奠定女排联赛精彩主题

2020-11-20 中国排协

  2020-2021中国女排超级联赛18日晚间于广东江门市体育中心结束了第一阶段小组赛的较量。虽然本届女排联赛采取了赛会制形式举办,但各参赛俱乐部仍然全力以赴,每局必争、每分必争,这也使得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常常上演异常精彩的五局大战,让通过电视和视频转播观看联赛的球迷们直呼过瘾。

ZL_L8058

  自11月12日本赛季女排联赛正式拉开战幕,经过七个比赛日的较量,18日晚间第一阶段联赛战罢。经过统计,打满五局的比赛多达七场,且五局苦战的对阵双方多为联赛的劲旅、强队。

ZL_L5573

  在A组中,国手云集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先后与拥有双外援的东道主广东恒大女排以及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进行了两场酣畅淋漓的五局大战。尤其在苏、津之战中,包括张常宁、龚翔宇、朱婷、李盈莹等中国女排当家球星的直接对话,掀起了本届女排联赛的一个高潮。此外,新老交替的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也与本赛季迎来新冠名商的四川八大处女排展开了五局角逐才分出胜负。本场虽非“强强对话”,但双方阵中既有新鲜血液,也不乏王晨、汪慧敏、王娜等人们耳熟能详的老将的身影,一场五局苦战,新老球员的敬业精神都值得我们点赞。

  而在B组中,老牌劲旅北京汽车女排与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的五局大战也因双方阵中的刘晓彤、曾春蕾、林莉和郑益昕等国手令人关注。拥有两名实力外援的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先后在与辽宁华君女排和山东日照钢铁女排的较量中打满了两个五局。而18日的第一阶段小组赛最后一轮,福建女排再次与辽宁女排苦战五局。甚至决胜局中,辽宁女排最终仅以16比14两分险胜,比赛的紧张程度令人窒息。

 

 

  与四十余天前同样在江门市体育中心进行的全国女排锦标赛相比,本赛季女排联赛仅仅在第一阶段小组赛就上演了如此众多场次的激烈较量。这说明各参赛俱乐部对于联赛的重视程度非同一般,而各队的国手和内、外援等经过联赛前的准备、磨合期,与球队的配合默契程度也有了明显提升。

  在19日迎来短暂的休赛调整日后,本赛季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将从20日全面打响。届时,第一阶段小组赛A组的球队将和B组的球队捉对厮杀。更多强强对话与势均力敌的较量,使得本届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小组赛的精彩程度将更加值得期待。

  文:苏畅/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