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20年“希望之星”男排训练营在潍坊开营

2020年“希望之星”男排训练营在潍坊开营

2020-10-17 中国排协

 

  10月16日,2020年全国男排“希望之星”训练营在山东省潍坊体校正式开营。本次训练营由全国11省市24名2003、2004年出生的运动员和8名教练员组成。

  上午8时45分,训练组组长薛永业主持开营仪式并介绍本次训练营集训计划与工作分工,指出本次训练营机会难得,大家应倍加珍惜机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国家队管理部负责同志对本次训练营进行动员讲话并提出要求,强调集训期间必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安全健康意识,重点阐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组织训练营的重要意义。从生活、训练等方面对运动员提出具体要求,集训期间要做好艰苦训练的准备,加强自我管理、加强作风建设,养成良好习惯、打下扎实基本功,增强个人自信心。

  本次集训,教练组计划将从规范基本技术动作入手,旨在提高综合训练中技术应用的稳定性,从测试评估入手,增强青少年基础体能训练的针对性,通过开展理论结合实践的业务学习,让运动员了解技术、体能训练的目的和原理,使运动员开拓视野,激发训练热情,提升训练主动性,为中国男排的梯队建设储备人才。

  动员会后,全体运动员进行身体形态测量。

  下午,全体运动员进行身体素质测试。